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文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文迪



圖片來源福音站
鄧文迪2012年在翠貝卡電影節
出生 鄧文革
(1968-12-05) 1968年12月5日(55歲)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
國籍 美國
籍貫 中國廣東省東莞市
教育程度 耶魯大學商學院 工商管理碩士
徐州市第一中學
徐州市少華街小學
配偶 傑克·切瑞(1990~1993)
魯伯特·默多克(1999年~2013年,2女)
兒女 Grace(b. 2001)
Chloe(b. 2003)
父母 鄧德輝
劉雪芹
親屬 鄧瑜(姐)
鄧准玲(姐)

鄧文迪,全名文迪·鄧·默多克Wendi Deng Murdoch,1968年12月5日),原名鄧文革,1985年改名鄧文迪。曾任新聞集團亞洲衛星電視業務的副董事長新聞集團創辦人魯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前妻。

經歷

1968年12月5日鄧文迪生於中國山東濟南市,從小在江蘇省徐州市長大。鄧文迪祖籍為廣東東莞,其父親鄧德輝是東莞人,母親劉雪芹是濟南人。

1974年 -1979年,就讀於徐州市少華街小學。

1979年 -1985年,就讀於徐州市第一中學,曾經是徐州市第一中學排球隊裡的一名成員。後來全家搬到了廣州

1985年,考入廣州醫學院。

1987年,認識了一對來自美國加州的夫婦,Jake Cherry和他的太太,Cherry先生當時50歲。

1988年2月,鄧文迪在Cherry夫婦的幫助下獲得學生簽證,進入一家社區學院,Northridge加州州立大學學習。他們甚至讓她和自己五歲大的女兒合用一間臥室和一張帆布床,並且承諾資助她的學習費用,直到她學成為止。

1990年2月,22歲的鄧文迪與53歲的Jake Cherry結婚。1992年9月,鄧文迪和Cherry先生兩年零七個月的婚姻走到了盡頭,這也是後來人們評說鄧文迪心機重的原因之一。

1996年,鄧文迪從耶魯大學商學院畢業,獲得MBA學位,準備謀求到香港發展。在飛往香港的飛機上,鄧文迪恰好坐在了默多克新聞集團的董事Bruce Churchill旁邊,當時這位先生正準備上路前往香港擔任Star TV的副首席執行官。飛機還沒到香港,她已輕而易舉地謀到了衛星電視公司總部實習生的工作。

1998年初,鄧文迪成為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隨行譯員。

1999年6月25日,鄧文迪在泊於紐約港的私人遊艇Morning Glory號上與默多克舉行了婚禮。

2001年11月19日,鄧文迪和默多克藉助先進的科學技術,將試管女兒格雷絲帶到了這個世界上。

2003年7月17日,鄧文迪又生下了克洛伊。

2011年,默多克在英國議會受到電話竊聽質詢時,一名闖入議會的抗議者試圖向他臉上扔裝滿剃鬚膏的紙盤子,而鄧文迪立即起身掌摑抗議者。鄧文迪從此聞名英國媒體。

2011年1月19日(當地時間),白宮舉行中國晚宴,成龍(Jackie Chan)、鄧文迪(Wendi Deng)、華裔冰後關穎珊(Michelle Kwan)、大提琴家馬友友(Yo-Yo Ma)、華裔設計師Vera Wang、華裔演員黃榮亮和母親、時尚主編安娜·溫圖爾(Anna Wintour),以及眾多華裔政界人士出席。成龍一襲黑白唐裝亮相,盡展大哥風範。鄧文迪身穿綠色緞面裙,端莊優雅。

2013年6月13日,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提出與鄧文迪離婚,據說後者可能獲10億美元以上補償。兩人有個結婚協議,為他們的孩子在基金里留下公司股份財產。而離婚似乎不會影響默多克對新聞集團的控制。

2013年11月20日,新聞集團老闆默多克與第三任妻子鄧文迪正式離婚。

人物熱點

鄧文迪微博曬與95後小男友合影原圖鏈接圖片來源於觀察者

鄧文迪微博曬與95後小男友合影 引發網友熱議

Bertold Zahoran,是個來自匈牙利的模特。

重點是今年才21歲,比49歲的鄧文迪差出了兩個多自己……

而他和鄧文迪的戀情,早在5月份就有苗頭了,鄧文迪去參加朋友生日趴時,兩人就坐到了一起。

前不久,兩人更是被拍到了十指緊扣的照片,算是坐實了兩人的戀情。Bertold憑着顏值和身材,瞬間俘獲了一批迷妹。[1]

獲獎記錄

  • 2010年全球十大超級富豪太太完全榜居榜首
  • 2011年全球十大頂級豪門闊太鄧文迪第五
  • 鄧文迪憑藉流暢的中英雙語交流能力和迷人的社交風采已在新聞集團上下給其帶來了「默多克形象大使」和「亞洲外交官」的美譽。

視訊

20131120SMG上海電視台官方頻道  默多克與鄧文迪正式離婚


人物寫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