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郝興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郝興文

郝興文,男,陝西省洛南縣人,一九二九年四月出生,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參加革命,志願軍第十二軍第三十一師第九十二團第七連班長。

基本信息

中文名:郝興文

性別:男

出生日期:一九二九年四月

國籍:中國

人物簡介

郝興文,男,陝西省洛南縣人,一九二九年四月出生,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參加革命,志願軍第十二軍第三十一師第九十二團第七連班長。一九五二年十一月十一日,在上甘嶺戰役中,他們連開始反擊537.7高地北山。他帶領全班第一個衝上敵陣地,連續炸毀敵兩個火力點,為部隊奪回3個陣地起了很大作用。奪回陣地後,連排幹部都負了傷,他主動把全連剩下的19個人組織起來搶修工事,收集彈藥,一直堅守到深夜。十二日以後,在他的指揮下,又連續打退敵16次反撲,殲敵500餘人。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 71周年,在波瀾壯闊的抗美援朝中,[1]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鍛造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陝西省有3482名優秀兒女在抗美援朝戰場上獻出寶貴生命,湧現出特等功臣楊育才、郝興文、蔡興海和一等功臣楊樹華、蔡金同等一批戰鬥英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