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鈴木鎮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鈴木鎮一(1898年10月17日-1998年1月26日)出生於名古屋,日本小提琴教育家,偉大的音樂教育家,鈴木教學法的發明人。

生平

教育思想

為愛的才能教育(Nuture in Love) 的發起人,教學提倡母國語教學法。源由為鈴木鎮一在一次近似啟示的觀察中,發現所有的國家和國度的人,都會說其國語或方言,而驚歎不已,因為國語能力,就算是本地人,仍然是屬於學習來的,並不是屬於本能的能力。而發現若能夠在愛的環境下,用像學習自家語言的方式,應用到任何的領域,學習任何一樣事物或說是樂器,該有多好。因此將這樣的方式用入了小提琴當中,以流暢的像學習說話的方式,取代「瑣碎」、「無感」卻又容易「善忘」的片段學習。認為我們可以以能力培養能力,並進而以能力創造能力。

其特色為用聆聽,盡可能讓孩子們聆聽該樂曲,正在學習的曲子,或是聆聽古典音樂,並感受音樂的美好(巴赫、莫札特);但近代往往許多造成蠢用,不僅不會跟孩子們玩,還造成很多的孩子長大之後不會看譜的奇怪現象。

鈴木鎮一有一句名言:「停,想,拉(Stop, Think, Play)。」,意思就是拉小提琴時必須先三思而後行,再開始演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