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釘宮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釘宮病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釘宮病

用語出處 由聲優釘宮理惠

配音及其角色所惡搞的疾病

相關條目 釘宮四萌傲嬌

口頭禪LV5釘宮理惠

釘宮病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種神秘的病症。

正式名稱為「釘宮氏病毒過敏性腦膜炎」(日語:釘宮ウィルス過敏性大脳皮質炎;英語:Kugimiya Disease)。 [1]

簡介

「釘宮病毒是日本三大疾病其中一種無法治療的病」。釘宮理惠本人也被感染了這種「釘宮病」的病毒,然後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因為釘宮理惠所配音的角色為媒介所感染,發病。發病症狀為諸如「靠傲嬌(看起來很強硬,但是內心很害羞)、蘿莉貧乳而過活」,「不聽到釘宮的聲音就活不下去了」,「經常幻聽到釘宮的聲音」,「聽不到被釘宮的罵聲就無法活下去了」等等。

也有諸如因為被聲優釘宮理惠富有魅力的聲音而奪去魂魄這樣的重大病例。這種疑難雜症克服起來非常困難,無論是誰都有其非常容易被感染上的性質,連釘宮本人都呼籲要大家必須注意。

最常見的識別釘宮病患者的方法是根據疑似患者是否發出「くぎゅうううううう」的聲音,若發出了則相當大幾率屬於晚期。

症狀

  • 出現以下幻聽:
<sm2>夏娜-無路賽-釘宮理惠.mp3</sm2>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S型患者
<sm2>露易絲-笨狗-釘宮理惠.mp3</sm2> 「笨狗!」L型患者
<sm2>變態-釘宮理惠.mp3</sm2> 「變態啊——」N型患者
<sm2>空缺*.mp3</sm2> (音頻暫缺)「古尤唔唔唔唔唔」晚期患者通病
  • 愛上釘宮理惠本人:

「我不是喜歡釘宮理惠,只是喜歡XXXX(角色名)而已。」真的...不是哦~?♥|喜愛傲嬌者終成傲嬌(霧)

四大主要感染源和類型

S型病毒

感染源:《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2005年10月發現的病毒,2007年10月出現變種S-II,2009年至2010年出現變種S-S,最新變種為2011年10月出現的S-III。S型病毒體為紅色。感染此病毒的患者有着並發感染川田まみ症候群的趨勢。

L型病毒

感染源:《零之使魔》中的露易絲·法蘭西斯·露·布朗·杜·拉·瓦利埃爾。在S型的感染形式少有減緩後就最近出現了L型病毒,病毒體也從紅色變成了粉色。在2007年7月到9月由變種L-fttk(雙月型)也稱L-II型,發生了第二次感染。最近在2008年,已發生L-III(美姬型)型引起的第三次感染。目前《零之使魔》第四季在2011或2012年又引起了一大片L-IV感染病患者。

N型病毒

感染源:《旋風管家!》中的三千院凪。原本大多數病毒都在深夜發作,此病毒是在上午發作的少數變種。病毒顏色為金色。據傳隨着09年《旋風管家2》的開播,N病毒將變種為N-II。隨着2011年8月27日劇場版《旋風管家》(名為《天堂是一個位於地球上的地方》)以及第三季製作決定,2012年又出現了N-III型病毒。

T型病毒

感染源:《龍與虎逢坂大河。08年出現的病毒,顏色為栗色。感染力強大,全面爆發時直接導致大河成為09日萌、韓萌雙冠軍。<sm2>逢坂大河-釘宮理惠.mp3</sm2>

其他感染源

其他主要感染源:

  • A型 感染源:《緋彈的亞里亞神崎·H·亞里亞。A型病毒顏色為玫瑰色,有時也被認為是L型病毒的某種新變種,因為這兩種病毒的感染者中都有很大部分並發了黑絲綜合徵。
  • I型 感染源: 《偶像大師水瀨伊織。為05年7月隨愛馬仕發現的病毒(為最早發現的病毒),顏色為粉紅色。備註:目前已發現I-MLTD等亞種

病毒主要變異亞種:

  • Y1型 感染源:《染紅的街道片桐優姬。同風音病發生了交叉變異的病毒,顏色為銀灰色。
  • Y2型 感染源:《天才麻將少女片岡優希。同麻將病發生了交叉變異的病毒,顏色為棕色。但麻將患者中普遍能夠偵測到的援氣指標,卻不會出現在Y2感染者中。
  • H1型 感染源: 《潛行吧!奈亞子哈斯太。同可愛男孩子病發生了交叉變異的病毒,顏色為黃♂色。伴隨有強大的YOOO力場。
  • H2型 感染源: 《妖精的尾巴哈比。寵物病毒,出現捲舌吐槽症狀。
  • R1型 感染源: 《露蒂的玩具露蒂
  • R2型 感染源: 《龍之界點蘿絲
  • K型 感染源: 《銀魂神樂。同銀他媽病發生了交叉變異的病毒,顏色還是粉紅色阿魯。
  • Af型 感染源: 《鋼之鍊金術師》 阿爾方斯。 釘宮的正太系角色代表,近年釘宮已較少出演正太角色但是在正太控中仍然是相當有地位的。跟哥哥的中之人私底下關係也親密得宛如親姐妹。
  • As型 感染源: 《艾爾之光矮傻愛莎。顏色為紫色,多伴隨某些綠色永遠17歲病粉紅色三無病青色女王病橙色砂糖病紅色二傻病變種一同發生。多見於11區,中國比較稀有,一般是感染了其他類型的亞種後自覺接受這種的感染。
  • Nt型 感染源: 《機動戰士高達00妮娜·崔尼帝
  • D型 感染源:《彈丸論破萬代大作。同彈丸病發生了交叉變異的病毒,顏色為棕色。
  • V型 感染源: 《巴哈姆特之怒》、《碧藍幻想》、《影之詩斑比。被感染者自稱為眷族(日語:けんぞくぅ)。
  • V2型 感染源: 《碧藍幻想(Vyrn),CV是釘宮哦,無論是可愛的小龍還是全身肌肉的碧哥CV都是釘宮哦。
  • X型 感染源:《碧藍航線》V級驅逐艦吸血鬼號。

治療方法

目前似乎暫無有效的完全治癒的方法。有很多人表示原以為自己能免疫釘宮病,但最後還是抵擋不住「釘宮四萌」。

有人認為「釘宮四猛鈴屋什造絶望王碧兒翠絲·芙勞爾查德萬代大作」可用於治療。

參考來源

  1. 釘宮病,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