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良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良生

錢良生,1928年4月出生,江蘇省宜興市人,曾是志願軍空軍第三師第九團電氣助理。

基本內容

中文名:錢良生

出生日期:1928年4月

主要成就:立一等功,獲二級模範稱號

出生地:江蘇省宜興市

人物生平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空軍第三師第九團電氣助理。他利用戰鬥間隙整理了1萬字左右的《米格--15電氣維護》經驗材料。在電瓶老舊,領不到新電瓶的情況下,他刻苦鑽研,進行技術革新,提高舊電瓶的功效,保證了作戰需要。他先後交接6架飛機,電氣設備從未發生過故障。

1950年10月從六航校畢業分到作戰部隊的,他先後參加了抗美援朝和東南沿海作戰,並多次立功。他總結出空軍第一套特設維護經驗,這點在六校史書上有提到。但筆者進一步了解到,他在抗美援朝期間己是空三師九團特設助理,[1]在志願軍機務人員中的名氣首屈一指!志願軍參戰立功的1300名機務人員,一等功只有10名,他是其中之一,而且被空軍授予「二級模範」。

所獲榮譽

立一等功,獲二級模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戰士榮譽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