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血刀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血刀鋒》原名:《熱血興安嶺》《小興安嶺深處》《山里娘們山里漢》,導演:張光北,編劇:劉曉波;武然;周涌,導演:成科;劉 礡,演員:閆學晶;張光北;何政軍[1];張曉龍;陳思斯;王小利;蔣愷;張山;陳煒;周顯欣;王童;曹思方。

劇情簡介

在富饒美麗的小興安嶺,有一個大嶺鎮。從上世紀四十年代開始,有不少人從全國乃至世界各地慕名來到這個地方,有的乾脆紮下了根。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吸引了他們?只能說有的為情,有的為義,有的為孝,也有的為利;有的為了科學,有的為了革命……總之,他們的故事都離不開這片林海,還因為這片林海從平凡到傳奇……

李松和王子強,一個是土生土長的大嶺漢子,一個是中共派往林區的優秀幹部。一個粗獷暴脾氣,一個細緻講原則。性格迥異的他倆在建設大嶺的長期合作與摩擦中逐漸形成了左手和右手的關係,缺一不可。兩個人也漸漸血脈相通,不是親兄弟,勝似親兄弟[2]

兄弟倆都頗有女人緣,特殊時期的特殊愛情每一段都讓人唏噓不已。李松與結髮妻子華薇攜手走過六十年絕非一番風順。李松初見華薇可以說是「火藥味」十足,再見華薇又害得李松差點被槍斃。華薇好不容易盼到支援林區建設的機會回到大嶺,李松嫂子山里紅對李松的愛又讓華薇望而卻步。兩人幾經周折終於走到一起,卻因為兒子的教育問題爆發了從未有過的爭執。

王子強的前妻在解放前的地下工作中不幸犧牲。敬他愛他的梅蘭菊主動接下了照顧他生活的接力棒。哪知這個梅蘭菊嫁進王家還帶着一個巨大的身世之謎。而解開謎底的鑰匙就掌握在王子強手裡。梅蘭菊大大咧咧的外表下藏着難以捉摸的愛與恨。

李松的嫂子山里紅守了一輩子寡,不只是簡單的「寡婦門前是非多」的寡,而是最最痛苦的「望門寡」。李松越是把她當嫂子敬重,她就越覺得這個小叔子與眾不同,再嫁也只能嫁這樣的男人。可惜李松人在咫尺,心早給了華薇。

山里紅守着李松,韓大煙就守着山里紅。一個山里生活的多面手,卻在山裡紅一個女人面前屢屢栽跟頭。他捂得暖山里紅的心,卻給不了山里紅跟他走的勇氣。

時光流逝,就在大嶺的人們品嘗着生活帶給他們的喜怒哀樂之時,卻想不到從前以為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小興安嶺也悄然發生了改變。水土流失、山體滑坡、洪水泛濫、資源枯竭、森林大火……災難接踵而來。李松、王子強、山里紅均深受其害,在大自然的報復中痛失孩子和親人,也給正在這裡放飛希望、準備大展拳腳的第二代林業人帶來了沉重的打擊。面對這片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山林,這片曾經給他們帶來無數榮耀的山林,大嶺人將何去何從?

分集劇情

第1集

1945年4月中國共產黨在第七次代表上闡明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奮鬥目標是打敗日本侵略者,建立一個新民主主義中國。七月二十八日敗局已定的日本政府拒絕無條件投降。八月八日蘇聯政府對日宣戰,一百五十萬蘇聯紅軍跨越中蘇邊境進入東北地區。在富饒美麗的小興安嶺,有一個大嶺鎮,這裡的戰爭仍在繼續。日本關東軍知道即將戰敗想要毀掉小興安嶺的森林。因為沒有足夠的汽油日本軍想要佐藤幫助,佐藤是日本的林業專家,但他說自己是保護森林的而不是毀林的。關東軍抓走了佐藤並帶走了他研究的小興安嶺森林地圖。

李松哥哥要結婚了,李松不顧日本人的通緝跑回來參加哥哥的婚禮。李長山的大婚韓大煙趕着馬車去接的新媳婦山里紅。李松知道哥哥的這個嫂子是個講究人便騎着馬去迎接,李松離的老遠就聽到韓大煙在唱戲,同時一隊迷路的蘇聯小分隊也聽到了。蘇聯小分隊迷路的地方正隱藏着準備毀林的日本關東軍,蘇聯人感覺到了異常。韓大煙路過的時候看到一隻野雞,用隨身帶着的獵槍打了一槍,沒想到這一槍把戰鬥引起了。

韓大煙的拉車的馬受了驚自己跑了,正好被趕過來的李松和姜六看着,李松讓姜六去看誰和誰打起來了自己去救馬車上的人。李松把馬車弄停後才知道馬車上的人是自己的嫂子山里紅和山里紅的徒弟小豆子。姜六跑回來告訴李松那邊打起來的是日本人小野,李松立刻上馬向戰鬥處奔去。蘇聯的小分隊打光了所有的子彈,整個小分隊包括其中的一個中國女翻譯華薇在內整個被小野包圍了。關鍵時刻李松和姜六來了在日本軍的背後一頓打射救了蘇聯小分隊。

在回家的路上山里紅問韓大煙為啥李松不在家等着迎親跑到大山里幹啥。韓大煙告訴山里紅李松家為了保護母樹林李松父母都是被小鬼子小野殺死的。韓大煙告訴山里紅李松投奔了專打鬼子的孫二爺。蘇聯的小分隊是要到湯原縣城和中共組織接頭完成一項任務,可在戰鬥中華薇初次用槍打傷了蘇聯的同志卡佳,李松和姜六幫着蘇聯朋友到了安全地點,而且主動要把重傷的卡佳留下來照顧。

視頻

鐵血刀鋒 相關視頻

《鐵血刀鋒》小護士扛不住了團長傷心落淚
《鐵血刀鋒》鳳姐明明有機會下手她卻放棄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