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果巴西櫻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果巴西櫻桃(學名:Eugenia aggregata),又名大果巴西櫻桃,是桃金娘科的常綠小喬木。因其果實長得像櫻桃,亦稱為 Cherry of the Rio Grande。巴西長果櫻桃,在台灣有又叫巴西長果黑玫櫻桃,番櫻桃屬,桃金娘科,是巴西新引進的新興果樹,適合在南方種植,冬天最低氣溫不低於-5度的地區都可以種植,愛吃櫻桃的南方人從此可以不用再支付昂貴的運費去買北方的櫻桃吃了,南方也有自己的櫻桃品種了。

簡介

長果櫻桃果實含糖量高,吃起來很甜,還稍稍帶點,果皮薄,果肉紫紅色,多汁,芳香味濃郁。未成熟果實曾青綠色,慢慢變紅色,成熟時為紫紅色,甚至黑色。經常會出現同一顆樹上有各種顏色的果,煞是好看。


國內現有櫻桃品種個子小巧,長果櫻桃的果實可以到5-6公分大,目前結的果一般都有4 公分。

長果櫻桃果實產量高,一般為8-12.7kg/株。實際良好的灌溉能促使果實迅速變大變甜。從播種到結果只要三年,一年結果兩次,分別是每年的4-5月,以及8-10月,9月是結果高峰期。果實出了鮮食外,還來做果醬蛋糕果汁果凍制酒果乾。巴西甜櫻桃為灌木型植株,樹之優美,花有香味,是具觀賞價值的新興果樹,也適合做為果樹盆載,庭院觀賞植物。


原產於巴西,在巴西、普遍栽培,是一種主要生長於巴西的水果。台灣可能是最近才引進。[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