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白山特產研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長白山特產研究長白山的特產有很多,吉林長白山人參,是長白山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吉林長白山人參[1]以其「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除邪氣、止驚悸,明目開心益志,久服輕身延年」的神奇功效,被譽為百草之王,稀世珍寶,民間稱人參為長白山上三寶之首。

長白山人參因其根似人形,故名人參。人參產於長白山區,品質地道上乘、產量大,被譽為中國人參的正宗,被稱為「東北三 寶」。人參生三年開始開花,傘形花序頂生,小花淡黃綠色,花期6-7月,7-9月果實成熟,漿果鮮紅色,俗稱「亮紅頂」。

長白山特產介紹

1、人參

吉林長白山人參,是長白山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吉林長白山人參以其「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除邪氣、止驚悸,明目開心益志,久服輕身延年」的神奇功效,被譽為百草之王,稀世珍寶,民間稱人參為長白山上三寶之首。

2、貂皮

貂皮,素有「裘中之王」之稱,屬於細皮毛裘皮,皮板優良,輕柔結實,毛絨豐厚,色澤光潤。用它製成的皮草服裝,雍容華貴,是理想的裘皮製品。貂皮是長白山的特產之一,也被稱為是中國「東北三寶」之一。

3、鹿茸

鹿是我國傳統的名貴藥用動物,在現存文獻中,漢代文獻就有「鹿身百寶」的說法,是靈丹妙藥的象徵。鹿茸[2]是「東北三寶之一」。

4、長白山靈芝

長白山靈芝是多孔菌科類植物,在靈芝分類里屬於赤芝,因其生長在長白山中的柞木(又稱:柞櫟或蒙櫟)上而得名。

5、長白山黑木耳

黑木耳,又名黑菜、木耳、雲耳,屬木耳科,木耳屬,為我國珍貴的藥食兼用膠質真菌,長白山也是黑木耳的規模產地之一,其優越的自然環境培育出上等的黑木耳,而且價格實惠,是來長白山旅遊,帶回家非常不錯的特產。

6、長白山猴頭菇

猴頭菇,又叫猴頭菌,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有「山珍猴頭、海味魚翅」之稱。

7、長白山野生天麻

長白山野生天麻是吉林長白山區特有的山珍之一,是極少數不能人工培育的實用菌之一,是一種野生天麻

8、長白山藍莓

長白山藍莓,是吉林省長白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長白山藍莓具有風味獨特,酸甜適宜,口感好等特點,可用來食用、製作飲料、香料、釀酒之用。

9、吉林長白山天然礦泉水

長白山天然礦泉水是產于吉林省長白山區受中國國家地理標誌(原產地域)的保護產品。長白山礦泉水的溫度常年保持在6-9°C,保證了其水質中的礦物質組分及含量相對穩定,避免了雜菌滋生和繁殖。

10、長白山中國林蛙油

吉林長白山中國林蛙油,是吉林省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吉林省長白山由於放養林蛙的生態環境得天獨厚,為林蛙自然繁衍提供了最佳生境,故而該區域出產的長白山中國林蛙體大、發育快、繁殖力強、產油率高、油質好。

11、松籽為名貴樹種紅松的種子,可食用。主要分布於我國的東北長白山山脈及小興安嶺林區。

12、有機榆黃蘑是久負盛名的東北地方土特產,它色澤艷麗,體態優美、氣味醇香,質地脆嫩、口感細膩,是一種難得的食用菌和藥用菌。

13、烏拉草,又稱靰鞡草,是單子葉植物綱莎草科薹草屬植物,主要生長於中國東北長白山脈以及外興安嶺以南(包括庫頁島)。

14、松花硯是由產自吉林長白山地區的松花石雕制而成。用松花石制硯始於明代末年,推崇於清朝。松花硯以其溫潤如玉,紂綠無瑕,質堅而細,色嫩而純,滑不拒墨,澀不滯筆,能使松煙浮艷,毫款增輝的特點深受帝王喜愛。

長白山風景區

長白山景區,位于吉林省安圖縣二道白河鎮池北區東南部,東南與朝鮮毗鄰,坐落於長白山北坡,距長白山34公里,距雙目峰中朝邊境65公里,區域面積52.42平方公里,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長白山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是中華十大名山之一。長白山在《山海經》稱不咸山,北魏稱徒太山,唐稱太白山,遼金已有長白山之名。

主峰長白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景區是擁有「神山、聖水、奇林、仙果」等盛譽的旅遊勝地,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聖地」之譽,皇帝須親自或委派大臣到吉林烏拉(今吉林市)望祭長白山。

長白山天池

長白山天池又稱白頭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東南部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內,是中國和朝鮮的界湖,雙方各擁有一部分水域。天池南北長約4400米,東西寬約3370米,其池水的海拔高度為2189.1米,最深處為373米,平均204米,水面面積9.82平方千米,周長13.1千米。據《長白山江岡志略》記載:「天池在長白山巔的中心點,群峰環抱,離地高約20餘里,故名為天池。」

參考文獻

  1. 長白山人參怎麼吃 ,搜狐,2020-07-14
  2. 鹿茸的功效與作用都有什麼? ,搜狐,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