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阪神高速道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阪神高速道路(日語:阪神高速道路/はんしんこうそくどうろ Hanshin kōsokudōro */?)是日本大阪市神戶市及京都市與其周邊地區總長度273.0公里(管理254.2公里、新設18.8公里)的收費快速道路網[1]。阪神高速道路一般略稱為阪神高速、阪高、阪神。此外,以「阪神高速」作為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的登錄商標

阪神高速道路的各路線在日本道路法上屬于都縣道(大阪、兵庫)與市道(大阪、神戶、京都)並被指定為地域高規格道路的計劃路線。各路線的正式名稱以「○○府(縣・市)道高速△△□□線」的規則命名。

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

阪神高速道路的經營機構是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日語: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はんしんこうそくどうろかぶしきがいしゃ Hanshin kōsokudōro Kabushiki gaisha */?),是負責上述道路建設、維持與管理的株式會社。其前身是阪神高速道路公團,自2005年10月1日起民營化改制為會社(公司)。

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於2005年10月1日依據高速道路株式會社法而成立[2]。根據日本道路公團等民營化關係法施行法,與日本高速道路保有、債務返還機構(以下簡稱「機構」)一同繼承阪神高速道路公團的業務。

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是由政府及地方政府常時持有3分1以上股票的特殊會社,政府亦提供債務保證。另一方面,毎個事業計劃與公債的募集、資金的借入皆需經過國土交通大臣的認可。部分建設費用可以由政府處得到無利息借貸。

阪神高速道路株式會社的公司標語是「邁向先進的道路服務」(先進の道路サービスへ)。

業務範圍

阪神高速道路以下的業務範圍是根據與機構簽訂的協定而進行。

  • 高速道路的新建或改建。完成時,道路資產債務一同歸屬機構。
  • 機構擁有道路資產,阪神高速道路負責管理。

視頻

阪神高速道路 相關視頻

阪神高速道路で激しすぎるガチバト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