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圖爾·賽斯-英夸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圖爾·賽斯-英夸特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阿圖爾·賽斯-英夸特(德語:Arthur Seyß-Inquart,1892年7月22日-1946年10月16日)奧地利納粹黨代表人物,奧地利第一共和國末代總理,在其數日任期內完成德奧合併,並擔任納粹德國東部邊區(即奧地利)總督。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歷任德占波蘭南部行政長官、副總督、荷蘭總督轄區總督。戰後的紐倫堡審判中被判處絞刑。

早年

1892年7月22日,賽斯-英夸特出生於奧匈帝國摩拉維亞。1907年,全家移居維也納。在之後,賽斯-英夸特於維也納大學攻讀法律。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他加入奧匈帝國軍隊,先後在俄國、羅馬尼亞及意大利服役並負傷。1917年,在其養傷期間,完成學位。

1921年,賽斯-英夸特成為一名律師。在魏瑪共和國初期,他與奧地利政党家鄉前線相當親近,但到1931年,他成為一名親納粹分子。

1933年,賽斯-英夸特被推薦進入奧地利總理恩格爾伯特·陶爾斐斯的內閣。1934年7月25日,陶爾斐斯被奧地利納粹分子謀殺後,庫爾特·舒施尼格上台,賽斯-英夸特擔任奧地利不管部部長。1937年5月,出任奧地利政府國務顧問。

德奧合併

1938年2月12日,希特勒在貝希特斯加登會議上以軍事行動相要挾,迫使許士尼格接受賽斯-英夸特入主奧地利保安部和內政部。3月11日,許士尼格以無力抵抗德國入侵為由,辭去總理一職。在向英國、法國、意大利求援無果的情況下,奧地利總統威廉·米克拉斯被迫同意賽斯-英夸特出任總理。隔日,賽斯-英夸特以總理的身份發出電報「請德軍穿越德奧邊界以維護奧地利社會秩序的穩定」,使德軍入侵奧地利的軍事行動合法化。

1938年3月12日,賽斯-英夸特在林茨會見希特勒,表示歡迎德軍並擁護德國與奧地利重新合併。3月13日,他簽署法律,規定奧地利將成為德國的一部分。同天,賽斯-英夸特正式加入德國納粹黨

1938年3月15日,奧地利正式併入納粹德國版圖[1],賽斯-英夸特成為德國東部邊疆區總督,並被授予黨衛軍將軍頭銜。在他擔任德國東部邊疆區總督期間,多次與保安警察和黨衛軍保安勤務處合作,鎮壓奧地利反納粹人士,沒收猶太人的財產並將其驅逐至東方。1939年5月1日,賽斯-英夸特出任德國不管部部長。

紐倫堡審判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紐倫堡審判中,賽斯-英夸特作為甲級戰犯被指控犯有反和平密謀罪、侵略計劃與實行罪、戰爭罪及反人道罪[2]。經審理,紐倫堡國際軍事法庭認定他除反和平密謀罪外,其他三項罪名全部成立,判處絞刑。當賽斯-英夸特聽到判決結果後說道:「絞刑…嗯,綜觀全情,我不期待會有什麼不同,無所謂」。

1946年10月16日,賽斯-英夸特作為納粹德國最後一名甲級戰犯登上絞架,他臨刑前的最後一句話是:「我希望我的死是二次大戰悲劇中的最後一幕,也希望在大戰中學得教訓,使和平應該存在於人與人之間。我相信德意志!」。

視頻

阿圖爾·賽斯-英夸特 相關視頻

奧地利紀念「德奧合併」80周年 總統:本國對納粹暴行負有責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