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王》別名:陸王,導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編劇:八津弘幸,主演:役所廣司;山崎賢人;竹內涼真;上白石萌音;風間俊介;音尾琢真;和田正人[1];佐野岳;馬場徹;吉谷彩子 Ayako Yoshitani;正司照枝 Terue Shoji;寺尾聰。

劇情簡介

《陸王》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同名小說,他的作品改編劇集《半澤直樹》、《下町火箭》等都獲得了很好的成績,這次的劇集講述一個百年老字號足袋企業為了繼續發展而新產品,努力參與市場競爭的故事。主人公足袋企業第四代社長宮澤紘一由役所廣司飾演,長子宮澤大地由山崎賢人飾演,山崎賢人說:「我和宮澤大地一樣都是23歲,能遇到這個角色非常開心。」

山崎賢人飾演的大地在大學畢業後沒有找到工作,一邊找工作一邊在家族企業幫忙,看着父親帶大家開發新品,努力讓業績低迷的公司繼續生存下去,他也逐漸成長了,他得到生產部分商品的工作,但是卻面臨重重困難,不過為了自己選擇的道路,他決心解決所有困難。山崎賢人說:「大地這個人一開始沒有激情,也不知道自己願不願意做足袋的工作,但是接觸到那些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看到父親那些人一邊背負傳統一邊勇於挑戰,受到他們影響大地也逐漸改變了。希望這部劇能夠給社會人力量。」

故事舞台設定在日本埼玉縣行田市,為了慶祝《陸王》日劇化,當地還製作了麥田藝術,山崎賢人日前也站在高五十米的展望台上看了這幅巨大的畫作。為了角色塑造,山崎賢人還到足袋製造公司、博物館等學習,劇中他的演技應該還會有很大進步。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因為足袋需求量年年下滑,埼玉縣行田市的足袋製作廠「小鈎屋」的第四代社長宮澤弘常常為資金問題發愁。這天,宮澤到中央銀行商量追加融資的事,銀行方面的負責人坂本提議宮澤開發新的產品。因為事出突然,宮澤當時沒有鄭重回應,不過,為了工廠的存續,他認真考慮了坂本的話。不久後,因為某個契機,他得到了開發新產品的靈感。那就是利用製作足袋的技術開發具有「裸足感覺」的跑鞋。宮澤馬上行動起來,但專務富島並不看好此舉,他提醒說上代社長也試圖開發馬拉松足袋,不但沒成功而且造成公司規模縮減。宮澤不以為意。坂本介紹宮澤認識了經營運動用品商店且具備田徑教練資格的有村融。有村邀請宮澤去見將參加愛知縣豐橋市舉辦的國際馬拉松賽初賽。年輕選手茂木與毛冢的出場成為話題,二人各自屬於大集團旗下的運動隊,但都穿着亞特蘭蒂斯的跑鞋出戰。宮澤與兒子大地一起前往豐橋。比賽過程中茂木受傷中途退出比賽。崇拜他的大地感到失望,覺得就算努力也無法成功。看到兒子的樣子,宮澤堅定了製作跑鞋的決心。馬拉松足袋逐步成型,但由於「小鈎屋」的新項目開發遲遲沒有實績,坂本的上司拒絕追加投資,逼宮澤裁員,連坂本也被「流放」到偏辟的分行[2]

第2集劇情

為了工廠的生存,在融資銀行職員坂本的勸說下,宮澤決定開發「陸王」。然而,開發新產品的道路上布置滿荊棘。眼下最要緊的事是鞋底部分。試驗品採用了生橡膠鞋底,但無法達到田徑比賽所要求的耐久性。宮澤放棄了過去用過的原材料,轉而尋找新材料。這時,他想起以前坂本曾介紹過一種用蠶繭製成的特殊材料「Silver clay」。「Silver clay」作為鞋底原材料大有前途,跑步教練有村也打了包票。「Silver clay」的專利持有者是個叫飯山的人,不過,自從兩年前自家工廠倒閉後飯山就下落不明。在坂本的幫助下,宮澤終於找到了飯山。

視頻

陸王 相關視頻

山崎賢人絕美的L先生,最喜歡的版本,沒有之一
竹內涼真:新一代國民男友來報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