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降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降脂

來自網絡的圖片

《降脂》該圖書由北京出版社出版,作者王其勝。圖書利用飲食療疾的方法,針對不同病症對症下菜,使讀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達到養生防病的作用。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降脂

外文名; Lipid lowering

作用因子; 小粒徑負離子

治療方法; 負離子自然療法

領先技術2; 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

領先技術1; 負離子轉換器技術

基本信息

作 者: 王其勝 編

出 版 社: 北京出版社

ISBN: 9787200060171

出版時間: 2005-0

5-01

版 次: 1

頁 數: 95

裝 幀: 平裝

開 本:

所屬分類: 圖書>>其它分類

內容簡介

由中國藥膳研究會副會長李寶華、中國藥膳技術製作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張文彥、首都醫科大學中醫藥學院教研室主任高忠英教授、中國營養學會臨床營養分會主任李淑媛、著名營養藥膳大師焦明耀聯合推薦,集防病與美食於一書。在擁有健康身體的同時,盡情享受美味。這套菜譜書共六本,分「降脂」、「降糖」、「降壓」、「滋補」、「減肥」、「免疫」六類。 叢書利用飲食療疾的方法,針對不用疾病對症下菜,為不同疾病患者和潛在患者提供了50道既美味又養生的菜品,使讀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時達到養生防病的作用。 每道菜品均配有原料、調料、做法、功效和營養分析,讓讀者吃得明白,吃得放心。同時,每道菜都配有精美的成品圖片,由專業攝影師拍攝。

降脂食物

香菇

現代研究證明,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質,具有降低膽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茄子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P,是其他蔬菜無法比擬的。其中維生素P具有增加毛細血管彈性、改善微循環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 壞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特殊物質,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對於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食療佳品。

芹菜

意大利米蘭大學研究人員利用芹菜中含有的一種能促進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物質,使受試者通過吃芹菜促其體重在1周內減輕3600~4900克。研究結果表明,經常食用芹菜,不僅有助於降低血脂、血糖,而且兼有防治肥胖症、脂肪肝及高血壓病的作用。

蔥蒜

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而且幾乎不含脂肪,因此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非常有利於減肥。而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平時可以放在食物中做調料,美味又減肥。

山藥

山藥的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 肪沉積,吃多少都不會發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循環的功能。此外,山藥還能改善人體消化功能。所以,吃過不易消化的食物之後,可用山藥來 促進消化,可以講山藥、蓮子、芡實加少許糖共煮食用。

地瓜

地瓜有較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在冬天餓了的話,尤其是在你外出時,不如買了熱騰騰的地瓜吧,還可以暖手呢。

燕麥

燕 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減肥, 對心臟、高血壓和糖尿病人非常有幫助。同時,也能在這個冬季大魚大肉的餐桌上轉換一下清淡的口味。如此大的減肥功效,所以小編把他寫在冬季健康減肥食譜的首位。

山楂

一直以為山楂是甜食,都不敢多吃。原來山楂是減肥食品啊。山楂可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室、心房運動振幅及冠狀動脈血流量,還能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看來,以後可以放心的吃山楂片了。

蘋果

蘋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同時,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餘的鈉鹽,對減肥非常有利。用蘋果減肥的方法也有很多。總之,減肥是少不了吃蘋果的。

降脂原則

高血脂症指的是血脂水平過高,從而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中因為新陳代謝會產生自由基物質,自由基在血液中因缺失電子會爭奪正常細胞電子。正常紅細胞、交替質點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由於電子被爭奪帶正電荷,由於正、負相吸,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進入血液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從而負負相斥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空氣中的負離子按其遷移率分為大、中、小離子,只有小離子或小離子團才能透過人體細胞發揮生物活性。

等同於大自然的空氣負離子是小粒徑負氧離子也叫輕離子或小離子,也有資料稱其為生態級負氧離子。具有遷移距離遠、活性高的特點,對人有益的是小離子,也稱為輕離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只有小離子或稱之為小離子團才能進入生物體隨着科技的發展,生態級的小粒徑負離子生成技術已經問世。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已經有效克服了傳統負離子生成技術的瓶頸,能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高活性負離子。醫學研究表明,生態級小粒徑空氣負離子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可直接透過人體血腦屏障有效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調整心率使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恢復正常,對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病發揮良好的作用。

生態級空氣負離子是一種重要的療養因子,對多種疾病有治療作用,已被醫學界所共認。它通過調整大腦皮層的功能,促進膽固醇、血糖、增加血鈣激活酶系統,促進新陳代謝,是腎、肝、腦等組織氧化過程增強。尤其是當生態級空氣負離子濃度達到為4000萬每平方厘米,負離子對機體的神經、循環、血液以及免疫系統的良好促進作用是不言而喻的。[1]

參考文獻

  1. 降脂,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