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零距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零距離》是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城市頻道傾力打造的一檔日播類新聞直播欄目,是全國第一個內容完全自采的大型新聞資訊類直播欄目。該欄目於2002年1月1日開播,節目面向省會南京,以報道南京、服務南京、宣傳南京為宗旨。該欄目一經推出,即受到了廣大電視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真正實現了與電視觀眾「零距離」,被譽為「南京人的電視晚報」。

《零距離》主要內容由社會新聞、生活資訊、甲方乙方、孟非讀報、小璐說天氣、新聞調查、現場熱線等版塊構成。欄目新聞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三貼近」精神為指導,開創了全國電視民生新聞之先河。國內有學者認為:「在2003中國電視新聞改革浪潮中,《南京零距離》扮演了領跑者的角色,由該欄目主創人員提出的「民生新聞」理念在業內同行及觀眾心中得到了廣泛認同[1]

節目簡介

《零距離》——絕對深度第一報道關注民生聚焦熱點城市頻道主辦的《零距離》,是全國第一個內容完全自采、長度為60分鐘的大型新聞資訊類直播欄目。

主要成就

《零距離》,一個非上星城市頻道的新聞直播節目,在開播第2周就進入AC尼爾森南京地區電視榜;開播第28周進入AC尼爾森南京地區排行榜前5名;從第36周開始,名列AC尼爾森南京地區電視節目排行榜第一名。2003年7月,《南京零距離》平均收視率為8.3%,最高點收視率達到驚人的17.7%。曾經創造了不可思議的收視率和年廣告收入1.008億的神話,成為了全國身價最高的地方新聞欄目。

長期以來,該欄目收視率雄居南京地區電視節目排行榜榜首,並在全國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力。該欄目被江蘇省廣播電視學會評為2003年度「江蘇省十佳電視欄目」;國內最大的政經雜誌《南風窗》將2003年度「為了公共利益」新聞獎授予了《南京零距離》;在新浪網舉辦的「2003年中國十大電視欄目」網上評選活動中,《南京零距離》名列榜首;主持人孟非在 「全國十大優秀電視節目主持人」網上評選活動中得票數位列第2位。在贏得廣泛社會影響的同時,《南京零距離》也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2004年該欄目廣告以超過1億元的價位被廣告商買斷[2]

總製片人

李響,男,32歲,現任江蘇廣播電視總台城市頻道總監。1994年7月大學畢業後進入江蘇電視台,在經濟台編輯部(江蘇二套)《市場與法》欄目從事採訪、編輯、出鏡等工作。

1996年起在江蘇電視台二台編輯部《21點紀實》擔任編輯,《大都市》欄目任責任編輯;有多部紀錄片獲得國家及省級獎項。期間,《大都市》欄目榮獲中國廣電學會頒發的「電視欄目類」二等獎,擔任編輯、撰稿的人物類專題片《薛元龍》獲得江蘇省電視社教類專題一等獎。

1997年11月起擔任大型談話類欄目《走進直播室》製片人;該欄目被評為江蘇省「十大優秀專欄」,期間作為主創人員製作的《江湖騙術大揭密》,在播出後引起強烈反響,同時得到了領導表揚,該片獲得省電視社教類專題一等獎。

2000年4月起擔任城市頻道總監助理,分管時尚生活類節目《都市在線》(後改為《亮點21》,成為華東地區最有影響力的時尚類專欄)及引進類節目。

2000年7月起擔任城市頻道編輯部副總監,分管新聞類欄目《城市點擊》。

2001年11月作為主創人員開辦大型新聞資訊直播類專欄《南京零距離》。並任該欄目總製片人,此後分管該欄目至今;2002年該欄目被評為「江蘇省十大優秀專欄」;2003年獲得「年度公益組織大獎」(授獎單位:《南風窗》);同時被評為「2003最親民的新聞直播節目」(授獎單位:《新周刊》);2003年,本人在由中國廣播電視學會電視製片委員會開展的「第6屆全國十佳製片人」評選中當選十佳製片人。

2004年度《南京零距離》欄目類廣告以1.0088億元被獨家買斷,該欄目自開播以來已連續70周在收視率排行榜位居首位。

視頻

零距離 相關視頻

江蘇廣播電視總台(JSBC)宣傳片
附件11、江蘇電視台零距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