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納塔·泰巴爾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納塔·泰巴爾迪
圖片來自騰訊音樂

雷納塔·泰巴爾迪(Renata Ersilia Clotilde Tebaldi,1922年2月1日於佩薩羅-2004年12月19日於聖馬力諾)是意大利著名的歌劇演員,女高音歌唱家,歌劇界認為她有着「天使般的美麗歌喉」。[1]

成長經歷

泰巴爾迪出生於一個音樂世家,其父是佩薩羅一所學校的小提琴音樂老師。由於是獨生女,她從小就受到父親的寵愛,並在父親的薰陶下逐漸對音樂產生興趣。1937年她15歲時,父親便將她送到北部城市帕爾馬音樂學院深造。聰穎好學的泰巴爾迪沒有辜負父親的期望,1944年她22歲時便在北方小鎮羅維戈舉辦的音樂會上登台獻藝,在阿里戈·博伊托創作的歌劇《梅菲斯托》中扮演女主角埃萊納,她優美的唱腔和不凡的演唱技巧引起不小的轟動。

二戰結束後,她於1946年被指揮大師阿杜勒·托斯卡尼尼看中,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舉行的首場演出中嶄露頭角,從此便一發不可收,她的身影先後出現在威尼斯、那不勒斯、佛羅倫薩等地的歌劇院舞台上。托斯卡尼尼稱讚她有着「天使一樣的歌喉」。1950年,她在倫敦考文特花園劇院舞台上演唱威爾第的《奧賽羅》和《安魂曲》,是她在國外歌劇院舞台上的首次亮相。半個多世紀以來,她多次出現在歐洲各國及美國紐約歌劇院的舞台上。她擅長扮演悲劇性人物,將這些人物扮演得惟妙惟肖,生動感人,給觀眾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印象。在20世紀50至60年代,她與當時走紅的著名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弗朗科·科雷利被譽為是一對「黃金搭檔」,在《托斯卡》、《阿伊達》、《波西米亞人》、《命運的力量》歌劇中均有不俗表現。從1976年開始,她宣布退出歌劇演出舞台,但她仍深愛着自己的事業,偶爾還在世界各地歌劇舞台上演出。在她生命的最後10多年間,主要致力於教學事業。

因病去世

2004年12月19日泰巴爾迪的私人保健醫生尼科薩·西梅托維奇宣布意大利著名歌劇演員、女高音歌唱家雷納塔·泰巴爾迪當地時間19日凌晨在她的聖馬力諾家中因病去世,終年82歲。西梅托維奇說,泰巴爾迪長時間以來一直身體狀況不佳,一年半前她轉移到聖馬力諾居住,只是最近一個月病情有所惡化,但醫生沒有透露泰巴爾迪患的是什麼病。

參考來源

  1. 雷納塔·泰巴爾迪,全歷史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