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函連絡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函連絡船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青函連絡船是1908年至1988年年間,日本青森縣青森車站北海道函館車站間相互運輸的火車渡輪航線,也接載汽車和普通乘客;航線由日本國有鐵道(國鐵)、北海道旅客鐵道JR北海道)先後經營。[1]

航路名稱為青函航路,橫越津輕海峽,實際距離61km、旅客營業里程113.0km、貨物營業里程300km。

1988年3月13日,青函隧道通車,青函連絡船開出末班船班後停航。同年6月3日至9月19日短暫復航,之後JR北海道正式廢止此船班;但仍有民營業者使用其他碼頭繼續經營接載汽車和乘客的青函航路渡輪航班。

連絡船停航之後,JR北海道將大部份船隻出售或拆解,但保存了其中兩艘船開放參觀,分別是位於函館車站旁的第二代摩周丸、青森車站旁的八甲田丸,以及東京都品川區台場船之科學館羊蹄丸(已於2013年4月拆解)。

參考文獻

  1. 青函連絡船-青森駱駝,pixnet,JUN 16 SAT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