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森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森站
圖片來自tcn-aomori

青森站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及青森鐵道鐵路車站,位於青森縣青森市柳川一丁目。青森站是奧羽本線青森鐵道線的終點,也是津輕線的起點。2002年(平成14年)入選東北車站百選。自開站以來,一直都是往來北海道的重要車站,由最初的渡輪(青函連絡船),到後來青函隧道開通使用,都是列車必經之站,但自2016年北海道新幹線通車後,由本站開往北海道方向的列車全部被廢除,其北海道玄關車站的地位,也改由新青森站承繼。[1]

停站路線

  •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 青森鐵道

過往亦曾停靠津輕海峽線的旅客列車,不過自北海道新幹線開業後,津輕海峽線停駛定期班次旅客列車,改為只供貨運列車和四季島號等不定期班次旅客列車行駛。

車站構造

青森站為地上站,擁有3個1面2線的島式月台,總計6線。月台北面為原通往連接青函連絡船碼頭的行人天橋入口,現時全部入口均以被鐵閘所圍封。

本站站名「青森」為漢字,但車站西口與東口兩邊的站房入口上方站名牌皆只以平假名「あおもり」表示,且做為主要出入口的東口也未像其他主要車站一樣在日文站名下方加註英文站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