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德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韓德彩
出生 1933.7
安徽鳳陽
國籍 中國
職業 軍人

韓德彩(1933.7──),安徽鳳陽人。1949年3月入伍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51年空軍航空學校畢業。1952年初,19歲的韓德彩參加抗美援朝。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韓德彩先後榮立一等功2次,空軍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 [1]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予他一級國旗勳章、二級自由獨立勳章及軍功章。曾任空軍師長、軍長,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 [2]

1955年被授予上尉軍銜,1960年晉升大尉軍銜,1964年晉升少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少將軍銜同時榮獲勝利功勳榮譽章。1991年晉升中將軍銜。[3]

個人簡介

韓德彩(1933──)安徽鳳陽人。1949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5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機智地擊落了5架先進速度的美國敵機,(其中有一架性能比韓德彩駕駛的飛機好,韓駕駛的飛機速度為1020千米/小時,而敵機為1070千米/小時,敵機駕駛員為美國空軍"雙料王牌"飛行員)在戰鬥中,機翼尾部被擊穿一個大洞,險些打斷操縱杆。戰鬥結束後被封為二級戰鬥英雄。後來在戰鬥中被他擊落,哈羅德·愛德華·費切爾親自來中國找他,對他敬佩不已。

韓德彩先後榮立一等功2次,空軍授予他"二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曾任空軍師長、軍長,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1991年被授予中將軍銜。離休後的韓德彩中將,仍不忘其不凡的軍旅生活,用詩文寄託其凌雲壯志,也非常關心中國教育事業和熱愛中華書畫藝術。2009年12月18日,"韓德彩、朱容芬伉儷書畫展暨《我的詩書選集》、《韓德彩、朱容芬伉儷書畫作品集》首發式"在上海榮寶齋舉行。

戰鬥經歷

1952年初,19歲的韓德彩參加抗美援朝,任志願軍空軍飛行員、中隊長。戰鬥中,他動作快,進攻猛,靠得近,打得狠。參戰不久,就曾隻身與4架美機展開格鬥,擊落其中兩架。

1953年4月7日,他和長機在掩護機群安全着陸後,突遭美國空軍"雙料王牌"飛行員哈羅德·愛德華·費切爾駕駛的F-86型飛機偷襲。費切爾憑着高度和速度優勢,將長機擊傷。危急時刻,韓德彩為掩護長機脫險,不顧油料即將耗盡的危險,加大油門將飛機拉起,勇猛地沖向美機。費切爾見勢不妙,慌忙擺脫,但韓德彩緊追不捨。

在韓德彩的掩護下,長機擺脫了美機的威脅,安全降落了。狡猾的費切爾企圖以下滑右轉的動作引誘韓德彩跟下來,以便利用F-86較好的水平機動性能,急速轉彎擺脫。機警靈活的韓德彩識破了這一詭計,不僅沒有追下去,反而輕輕一拉機頭,上升了一點高度,始終占據着高度優勢。韓德彩死死地咬住費切爾,穩住機頭,將美機套進瞄準環,在距離300米時猛烈開炮,擊中了F-86。團團煙火從美機身上躥了出來,費切爾趕緊跳傘逃命,被志願軍活捉。

立功情況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韓德彩勇敢機智,先後擊落了美空軍飛機5架,榮立一等功兩次。為表彰他的英勇事跡,空軍授予他"二級英雄"榮譽稱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授予他一級國旗勳章、二級自由獨立勳章及軍功章。

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韓德彩先後任師長、軍長,1983年5月任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1988年9月被授予空軍少將軍銜,1991年6月晉升為空軍中將軍銜。

視頻

抗美援朝空軍戰鬥英雄韓德彩:沒有不怕死的精神,你是打不贏的 2020年10月22日發布

參考來源

  1. 韓德彩 ,百度網
  2. 韓德彩 ,百度網
  3. 韓德彩 ,百度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