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項立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項立剛
來源: ETTODAY
出生 安徽蕪湖
職業 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兼職教授

項立剛,安徽蕪湖人,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文學碩士。中國通信業知名觀察家。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兼職教授。 多家雜誌和網站聘為專欄作家。曾任多個網站和增值業務提供商戰略顧問,為多個國外投行和通信業分析機構長期提供通信行業諮詢。

創業經歷

2007年創辦中國通信業專業門戶飛象網(cctime.com),現任飛象網ceo。行業內知名講師和主持人,曾經就通信業政策、發展戰略、行業發展態勢、市場動向、新業務等多個主題給國內外客戶做過培訓和講座,

主要客戶有:廣東省通信管理局、重慶通信管理局、中國電信北京研究院、中國電信廣州研究院、韓國軟件振興院、韓國信息部政策研究所、中國移動計劃建設部、北京移動、廣東移動、浙江移動、內蒙移動、海南移動、江西移動、四川移動,中國鐵通、中國計算機協會、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在北京科技周、移動通信高峰論壇、中國互聯網大會等數十場國內頂級行業論壇中擔任主持人。

中國通信業知名博客人,在新浪、搜狐網易等所有知名網站都開設有博客,以通信觀察為主要內容的博客有着廣泛影響,成為行業內關注的熱點博客,博客文章對於行業動向,行業政策、股市都有較大影響,成為行業風向標。為通信業專業人士、投行、分析師關注,單個博客點擊達450萬,總博客點擊近700萬。

爭議事件

下等人言論引熱議

項立剛

他在微博稱,「不看新聞聯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們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們也不會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國得看新聞聯播。」
8月18日23:23,@飛象網項立剛 發布包含了上述內容的一條微博,關於「下等人」的說法隨即引發輿論熱議。 8月19日13:18,項立剛發博重申「下等人不但不看新聞聯播,還玻璃心……再玻璃心也是下等人。」在眾多大V廣泛參與之下,網民討論呈現大規模討伐之勢。
實際上,項立剛的驚人觀點不限於此,如剛發生的疫苗事件,項立剛表示:疫苗這事,關係國家安全、國計民生的大事,必須要由國企來做,私有化的結果除了漲價就是弄虛作假。檢索發現,項立剛常活躍在各種新聞媒體的採訪中,從5G、科技創新到共享經濟再到公共場合直播、媒體的精神,這位行業專家幾乎無所不談。面對不斷發酵的民眾情緒,項立剛對此進行了回應。8月20日12時許,@飛象網項立剛發布了頭條文章:《關於「新聞聯播」與「下等人」》,「當然,生活中,我不會覺得不看新聞聯播就是下等人,所謂下等人和新聞聯播扯不上什麼關係,寫這句,不過是微博中爭論的氣話而已。」相關輿情量到達峰值。

拋開「新聞聯播」這一被國人詬病已久的話題,本質來說,在民主、法制社會,法律賦予人人平等,沒有等級之分。因此,項立剛所謂「上等人」、「下等人」之論無立論根基。[1]


人物經歷

1983年,畢業於安徽省商業學校商業會計專業,進入蕪湖市食品公司擔任會計工作。 1990年,通過自學考入中國人民大學,學習文藝學,對於藝術生產力、文藝心理學,宣洩心理有較深入研究,並涉獵當代文學研究和比較文學研究。 1993年,進入郵電部部屬人民郵電出版社任圖書編輯,編輯大量圖書。1997年起推動創辦中國第一本面向大眾的電腦學習雜誌《學電腦》,參與了提出改刊,尋找台灣PChome雜誌合作,試刊與出版的全過程。其間進入中國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應用專業研究生班學習。 1997年前後,廣泛研究IT業和互聯網業的發展,曾經撰寫大量行業研究文章,具有廣泛影響,並因此獲得《北京青年報》授予的「燕京大寫手」稱號。 1999年,任人民郵電出版社市場開發部主任,負責進行該出版社的發展戰略研究,通過市場研究,提出應該創辦集新聞、信息、政策、法規、市場、技術、產品為一體的綜合性行業媒體《通信世界》。

2007年,其妻,中國著名媒體人鼠尾草患癌症,為了在最後的歲月里,在醫院陪伴妻子,辭去了《通信世界》工作。在鼠尾草去世後,為了維護勞動者權益,和《時尚》雜誌展開抗爭。最後終於獲得《時尚》賠償,在陝西省紫陽縣迥水鎮建立了以鼠尾草名字命名的「原曉娟希望小學」。 2007年,看到移動互聯網巨大機會,看到紙質媒體的衰落與新媒體的崛起,創辦「飛象網」。 從2007年開始,專心研究移動互聯網的理論和產品,形成了完整的移動互聯網的價值理論,對於智能手機、移動互聯網的商業模式、移動互聯網的產業結構,移動互聯網的未來發展方向有深入研究,給政府、電信運營商、手機廠商、互聯網公司和高校講課100餘場。 2011年,認為移動互聯網發展主要集中在網絡、智能手機、新業務層面,業務管理與計費平台和客戶服務平台都非常缺乏,行業發展很不完善。成立了江蘇飛象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在智能互聯網的發展過程中,提出了智能互聯網的概念,並在這 個基礎上進行研究、完善,形成了第七次信息革命理論 。 2014年3月,創辦柒貳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進行智能健康產品開發與研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