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餐飲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餐飲業(catering)是通過即時加工製作商業銷售和服務性勞動於一體,向消費者專門提供各種酒水、食品,消費場所和設施的食品生產經營行業。按歐美《標準行業分類法》的定義,餐飲業是指以商業贏利為目的的餐飲服務機構。在我國,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注釋》的定義,餐飲業是指在一定場所,對食物進行現場烹飪、調製,並出售給顧客主要供現場消費的服務活動。

生活中有很多高利潤的行業甚至是暴利的行業都是少有人問知的,未來10大暴利行業有哪些,小編在下文會為大家介紹到,餐飲行業是盛久不衰的可以盈利的行業,但是除了餐飲行業還有其他行業下面都會說到。

餐飲業未來10大暴利行業排行

火鍋行業

在餐飲行業中,火鍋加盟項目是當今創業人士有前景的投資方向,對於想要加盟創業的人來說,開一家火鍋店可以減少很多投資風險,而且現在的火鍋加盟行業在業內也是很受到關注的,小編對於火鍋店未來發展的前景表示看好,可以在開火鍋店中找到成功法門。

奶茶行業

如今的飲品市場發展的越來越好,因為有了眾多顧客的支持,所以奶茶行業也屬於暴利行業,奶茶是當下年輕人熱衷的消費習慣,而且加盟者開奶茶店輕鬆上手,無油煙干擾,而且飲品市場以後也會發展的更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酸菜魚行業

酸菜魚行業充滿創新性的餐飲行業,雖然商機不斷但競爭也是異常激烈,從中是可以獲得利潤的,酸菜魚很有發展前景,而且是屬於餐飲行業中占據大部分市場份額的行業,酸菜魚口感好,且營養,消費者在這裡品嘗到了與眾不同的美食。

小吃行業

小吃是餐飲業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行業,作為國人喜愛的美食,每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美食小吃,為餐飲業的蓬勃發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快餐小吃有很多種,例如學校小吃街,裡面的各種美食,例如烤冷麵、烤麵筋等都是吸引着很多食客的,所以小吃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也是很好的。

燒烤行業

燒烤行業隨處可見,它已成為眾多消費者飲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隨着生活的發展,燒烤行業也越來越成為受消費者喜愛的餐飲行業,成為近幾年增長很快的品類之一,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1]

黃燜雞行業

在我國的餐飲市場上,黃燜雞因其遍布大街小巷的門店,被戲稱為街頭霸王。黃燜雞的店面在小吃街上越來越多,味道好,受到了很多食客的喜歡,而且也是加盟投資者的喜愛的項目。

麻辣燙行業

麻辣燙也是我們小吃堆里的巨頭行業,越來越多的美食產品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來,麻辣燙也是食客們扎堆喜愛食用的美食,很多的麻辣燙品牌是值得加盟的,可以幫創業者帶來很好的盈利。

快餐行業

隨着餐飲行業的越來越西式化,快餐行業也是備受矚目的,KFC、肯德基等炸雞漢堡行業營業額也是日益崛起的,對於消費者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美食品牌,它製作工藝特殊。

甜品店行業

甜品行業的市場是很大的,不僅女性市場高,而且小孩子也很喜歡吃甜甜的東西,可以提高幸福感,所以這個行業是獲利比較好的。

麻辣香鍋行業

麻辣香鍋很多人不僅喜歡在家裡自己做了吃,也會選擇經常去外面嘗嘗鮮吃麻辣香鍋,麻辣香鍋也是個不錯的盈利行業,適合加盟。

總體來說,餐飲行業小編覺得是發展前景不錯而且很適合小本生意加盟投資的生意,上面也為大家列舉了十個暴利的行業可以讓消費者好好選擇,希望有意向的小夥伴可以獲取


為什麼這幾年慎做餐飲

現在整體經濟下行,很多行業生意都不好做,很多人覺得餐飲毛利高、門檻低、好入手,很多非餐飲行業的人都跑來做餐飲。結果呢,店開起來了,服務員比客人還多。

就以小龍蝦為例,這十年間小龍蝦店瘋狂增長,增速已經遠遠大於了其它餐飲店的增長率。 這種非餐飲人從事餐飲的大概的分為兩種人:

一種是做傳媒、金融、政府機關單位等這些行業的白領。錢不多,卻有些小情懷,兼職或者全職一起開家小資的小館子,想賺點外快,畢竟從小就經常聽別人說餐飲的利潤高。

一種是土豪,做房地產的、挖礦的這種老闆。原本的生意不好做了,把公司賣了,資產變現了,手上有大筆的現金,來來來,投個300萬開個幾千平的餐飲店試試水,結果虧得血本無歸。

而且,餐飲現在是屬於「三高」行業,食材成本高,員工工資高,房租成本高,唯獨面對消費者市場的銷售價格高不起來。

外賣也不好干。隨便上一外賣平台,全是15元的豪華便當,包裝一層又一層,相當霸氣,這個包裝成本不低的!而且居然還送牛奶、水果加飲料。他們能賺錢嗎?就相當於顧客吃的是餐飲創業者的肉,喝的是他們的血!

做餐飲有三個階段

很多人都死在魔鬼階段

餐飲是一個很艱辛的行業,生意不好,老闆操心,累的是心;生意很好,老闆也操心,累的是人。

做餐飲有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就是「小」的時候,比如夫妻店,這個時候是賺錢的。但是賺的是辛苦錢,賺的是沒有計算增加工資情況下的利潤。很多人聽說餐飲利潤高就是屬於這個階段的故事,當然利潤高,50%左右的毛利,基本變成了純利。

第三階段就是「大」的時候,有十個以上的分店了。這個階段也是賺錢的,靠的是系統賺錢。由於店多,採購、人員等成本被攤薄了,所以賺錢。

最難的就是從「小」到「大」 但是第二階段,就是從「小」到「大」的中間階段,那簡直是魔鬼階段。人員班子迅速擴大,管理成本極速上升,最關鍵的是管理手段和「小」的時候完全不是一個維度,這個階段基本是「必虧」階段,很多餐飲都死在這個階段。

舉個例子,成都有一家新派燒烤,開第一家店的時候確實吸引了大量年輕人追捧,老闆一看生意好,快速開了第二家,結果第二家開起來生意就開始快速走下坡路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做餐飲一定要想明白自己賺錢的「點」在哪裡,是保持「小」的狀態呢,還是要做「大」?只是想到山上看看風景呢,還是準備征服喜馬拉雅?餐飲老闆一定要想清楚這個問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