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會所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會所大廈
圖片來自servcorp

香港會所大廈英語:Hong Kong Club Building),是香港高級俱樂部香港會」的會所建築物,位於中環昃臣道遮打道、會所街、干諾道中之間。

介紹

目前的會所大廈為第三代會所建築物,落成於1984年。樓高共21層,其中8層為會所使用,其餘為商業辦公室[1],其中烏拉圭駐港名譽領事館位於16樓(已遷)。

歷史

第一代的香港會所大廈建於1846年,地點在皇后大道中旁,從德己笠街口至雲咸街口,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物。

1897年,會所搬到臨近戰爭紀念館的更寬敞地點。原有的建築物賣給屈臣氏公司。

第二代香港會所大廈建於1897年,為4層樓建築物,是當時其中一座香港最後的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物,設計精緻。

現在的香港會所大廈是第三代,是1981年6月拆除第二代會所大廈後於原地重建。

1984年落成啟用,樓高共21層,其中8層是會所設施,其餘為商業辦公室,由置地公司發展,並由澳洲建築師Harry Seidler設計。

根據當年置地與香港會簽訂發展及租用合同,置地需從物業落成起計首25年的租金收入中拆賬,其他收益撥入香港會的經費,直至2009年把物業歸還給香港會為止。

參考文獻

  1. 李八方. 仁龍傑哥齊入香港會. 蘋果日報. 2006-09-08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