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德里自治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德里自治大學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

[ 圖片來源 Imoel]

校徽


創建時間  1968年     

校址    西班牙馬德里

校長    José María Sanz Martínez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郊區

網站    www.uam.es

馬德里自治大學(西班牙語: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 ,為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所公立大學,創建於1968年。主校區位於馬德里北郊的Cantoblanco。

簡介

該校為西班牙最為著名的大學之一,特別是其法學院較為著名,在西班牙國家報上的全國法學院排名為西班牙第一名,在全世界的法學院排名中也同樣位列前茅。西班牙新任國王菲利普六世曾在馬自治的法學院完成本科及碩士的法學學位。

西班牙高級科學研究理事會(CSIC)的擁有一些合辦的研究中心,更加凸顯了學校濃厚的科研氛圍。自從馬德里自治大學於1968年建校以來,就已經擁有了這種科研氛圍。在當時,該校有五個院系(科學院,法學院,文學院,醫學院和政治經濟商學院),這五個院系零散的分布在馬德里的各個地區。但這一情況並持續的時間並不長,1971年10月25日,Cantoblanco校區正式投入使用,也就是該校目前的主要校區。 Cantoblanco校區毗鄰Alcobendas以及San Sebastian de Los Reyes,在馬德里B1區。共計2252000 m² 。另外有位於馬德里北部的醫學院獨立校區。在2014年的GreenMetric 世界綠色校園排行榜中名列第33名。根據一項2013由西班牙世界報的研究,在50多個最普遍的專業中,馬德里自治大學的生物學,護理學,醫學,物理學和法學專業位於頂尖位置。綜合排名是所有西班牙大學第三

2018年7月8日報道,馬德里自治大學即將開設加密貨幣課程。

科系設置

大學共設有5大學院:自然科學院,政治學學院,經濟貿易學院,法律學院及哲學[1]文學醫學學院。學校共有在校學生33,077人,教師2,157人,行政後勤人員836人。該大學在2004年的公立大學綜合排名位居第五位。

專科專業有體育教育音樂教育、兒童教育外語教育人類營養與飲食護理學職業病治療等等;

本科專業有旅遊學物理學[2]化學數學生物學環境科學法律與政治科學語言學經濟學[3]工商管理學、歷史學藝術史筆譯口譯地理學心理學信息工程醫學心理教育學等等;

研究生專業有天體物理學農業化學考古學與遺產等等。

世界排名

2020年6月10日,馬德里自治大學位列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200。

2016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考古學排名50-100。

參考文獻

  1. 淺談「哲學」之意義,靜修校刊,六十八年十二月
  2. 物理科學,科技大觀園,2003/06/10
  3. 經濟學,智庫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