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提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提亞

來自 美篇 的圖片

中文名:馬提亞

外文名:Mattityahu

別 名:瑪弟亞

體 系:基督教

馬提亞,原本不屬於耶穌的十二門徒之列,第十二個門徒應該是加略人猶大,也就是出賣耶穌的那個叛徒,猶大出賣了主耶穌,而後又羞愧地自殺了,耶穌的十二個門徒就出現了一個空缺。為了延續"12"這個數字,於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以及眾使徒們經過協商,決定用抽籤的方式,於是,馬提亞補上這個缺。相傳他在耶路撒冷先被人扔石頭,後斬首而死。 [1]

人物簡介

馬提亞成為十二個門徒的一員之後,表現也是很出色,但是他並沒有像其他使徒那樣,走出以色列,在萬邦中傳播天國的福音,他留在了耶路撒冷,在同胞當中傳播主耶穌的思想,在離開耶路撒冷之前,馬提亞被捕了。

耶穌在加利利地區很受歡迎,但是在耶路撒冷卻受到頑固勢力的抵制,連耶路撒冷的老百姓都被煽動起來,追捕殺害基督徒們,當年耶穌就是被那些頑固的舊勢力,也就是法利賽人把老百姓給煽動起來,全城的百姓呼喊着殺死耶穌,於是,耶穌就被釘上了十字架。

馬提亞也是在耶路撒冷被捕的,他也是被耶路撒冷的老百姓給殺害的,不過說到底,他其實是被猶太教的頑固舊勢力,也就是法利賽人給抓住的,馬提亞被抓住後,老百姓用石頭砸他,然後又活活地把他給砍下了頭,馬提亞屬於最早為主殉道基督徒之一。

典故

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說,弟兄們,聖靈借大衛的口,在聖經上,預言領人捉拿耶穌的猶大,這話是必須應驗的。他本來列在我們數中,並且在使徒的職任上得了一分。選人用他作惡的工價,買了一塊田,以後身子仆倒,肚腹崩裂,腸子都流出來。住在耶路撒冷的眾人都知道這事,詩篇上寫着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所16(主耶穌在我們中間……直到…..,被接上升的日子為牽 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誓耶穌復活的見證。於是選舉兩個人,就是那叫作巴撒巴又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簽,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徒一15—26) 

「雖然你搖中了簽,但整個決定卻在主手中。」馬提亞應該十分感謝,因為他的使徒職分有堅固的聖經基礎,在五旬節以前的那個時代,他們除了這樣,並無別法作最後的決定。商量的結果,他們提出了兩個人可供選擇;然而,他們知道人的理智是有限的,因此他們轉而求告主,只有主知道人的心。今天我們不用再搖簽,但可悲的是,很多時候,我們表現得好象不需要神的引導。我們的特別委員會總是先討論贊成和反對的意見,然後採取多數票通過,或者來個折衷處理,兩個人都選,免得有人不愉快。我們處在五旬節之後的時代中,應該以聖靈作我們的引導。


耶穌十二門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