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駱家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駱家奎

駱家奎山東省郯城縣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八年十一月參加革命。

基本內容

中文名:駱家奎

出生日期:1928

主要成就: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戰士榮譽勳章

政治面貌:中國共產黨

個人經歷

山東省郯城縣人,一九二八年出生,一九四八年十一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七軍第八十一師第二四一團第三營機槍連班長。一九五一年五月二十七日,第五次戰役麟蹄以北松亭里一線阻擊戰中,他以7發炮彈連續擊毀敵4輛坦克。

在1951年4月第五次戰役的第一、二階段,駱家奎沒有得到參加戰鬥的機會。直到五次戰役結束,志願軍向北轉移,他才有了用武之地。

那是在5月27日,二四一團奉命在麟蹄江左岸松亭里一線阻擊北犯之敵。駱家奎所在的火箭筒組配屬三營八連,擔任反坦克任務。

整個公路被四輛擊毀和擊傷了的坦克阻塞住了。守衛在兩側山上的部隊,向公路上的敵人展開了猛烈的射擊,跟在坦克後面的美軍步兵,像一窩被搗的馬蜂一樣到處亂竄,很快就垮下去了。

可以說,駱家奎憑藉一手火箭筒發射絕技,痛擊了美軍的坦克部隊,[1]為我軍贏得這場阻擊戰的大勝立下了頭功。

戰後,志願軍總部授予駱家奎「二級英雄」稱號,榮記一等功一次;友邦也給他頒發了一枚「共和國戰士榮譽二級勳章」。從此,駱家奎作為抗美援朝戰場上的反坦克英雄名垂軍史。

後記

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戰士榮譽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