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雞絲涼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雞絲涼麵是一道傳統小吃,歷史悠久,在四川全省有很大影響,近年已流傳於全國各地,特別是北方廣大地區。雞絲涼麵吃法多樣:

(1)綠豆芽涼麵,綠豆芽在沸水中煮斷生,保持脆嫩,放碗中,面上蓋涼麵,淋上用辣椒麵、花椒油、醋、味精、醬油、蒜泥和麻油調成的味汁;(2)雞絲涼麵,基本製法同綠豆芽涼麵,不同的是在面上加煮熟後撕成的雞絲;(3)三絲涼麵,面上加熟雞絲、火腿絲、豬肉絲。雞絲涼麵的特點是:多味調合,清爽利口,麵條有筋力,為夏季佳品。[1]


家中自製雞絲涼麵

  • 步驟1:

雞胸脯肉一塊洗淨,放在鍋里,加一個八角,兩片姜,一個干辣椒幾粒花椒,加水大火燒開小火煮七八分鐘,用筷子扎很容易扎透就是好了。在案板上放涼撕成絲兒。

  • 步驟2:

煮雞肉的時候接一盆水放在冰箱裡冰着。然後準備配菜,黃瓜切絲,番茄切片,香菜切末,不愛香菜可以換成蔥花什麼的。準備一個大碗,加一滴耗油,一點生抽,幾滴花椒油,一點雞精,白胡椒粉,鹽,芝麻醬,白醋,麻椒粉少量(可不加),再加一點剛才煮雞肉的雞湯拌勻,如果掌握不好量就先少加,如果不夠味再添。

  • 步驟3:

麵條煮至斷生,撈出在早已準備好的涼水裡過一遍,然後控水撈在大碗裡拌勻,嘗鹹淡,可以加點油辣椒,放入番茄黃瓜就可以雞絲就可以吃了。 [2]

經典雞絲涼麵

參考來源

  1. 雞絲涼麵, 華夏經緯網, 2004-07-25
  2. 雞絲涼麵, 豆果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