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鹽田路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鹽田路站
圖片來自bastillepost

鹽田路站深圳地鐵8號線 [1]深圳地鐵18號線的車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鹽田街道鹽田路(明珠大道路口至東海道路口),也是深圳地鐵8號線一期的終點站及深圳地鐵18號線的起點站,於2020年10月開通。該站為地下車站,共有5個站台,其中2號線3個站台。

深圳地鐵8號線

深圳地鐵8號線,曾稱鹽田線,是深圳地鐵的一條路線,為連接中心城區和鹽田區的局域線,主要聯繫羅湖中心區與蓮塘沙頭角鹽田港大梅沙小梅沙等片區。

介紹

8號線屬深圳市軌道交通中較早期規劃的路線之一,更被納入在2011年獲審批的地鐵三期工程,但在客流及軌道交通制式上存在極大爭議,工程多次修改及延遲,最終更改為與2號線直通運行,並於2015年尾開始動工。

本線的代表色為粉紅色,但為方便乘客了解本線與2號線直通運行關係,在路線圖及車站標識上由與2號線相同的橙色表示,而在列車等地方則繼續以粉紅色表示。

2020年9月28日,8號線一期通過竣工驗收[2],於2020年10月28日開通運營[3]

車站結構

本站月台開通初期因本站作終點站,目前僅開放站前折返往存車線島式站台一側(備用月台)作臨時上下客。側式站台和島式站台往赤灣方向月台要待8號線東延段開通後才正式對外開放。

地面(L1) 出入口
地下一層(-1) 站廳 售票機、客服中心
地下二層(-2) 設備層
地下三層(-3) 備用站台,不開放使用
島式月台
arrow|L 深圳地鐵|2|c往赤灣深外高中
備用站台,不開放使用
側式月台,不開放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