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鹽龍大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鹽龍大道
圖片來自sznews

鹽龍大道深圳市龍崗區一條城市主幹道,區域快速路,由西向東穿過龍城,龍崗,坪地三個街道,全長21.04km。規劃還將向南延伸至鹽田區鹽港東立交,形成鹽田到龍崗的快速路。

概況說明

鹽龍大道以龍崗新生仙田路為分界,以西至龍翔立交為主線雙向六車道,輔道雙向四車道的快速路,前身為龍崗北通道,長13.3公里,作為2011年大運會的配套工程於2007年4月4日動工, 2010年7月20日通車[1][2];以東至坪地六聯路口,為雙向八車道的城市主幹道,長7.7公里,原為橫坪路(坪地段),始建於2004年,2008年12月22日通車。[3]

一路兩名問題

自龍崗北通道開通以來,各段因為沿用工程時期的名稱而出現一路多名的情況,給車主帶來很大不便的同時讓道路的作用難以發揮。 2012年,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龍崗管理局回復南方日報的相關報道稱,「北通道」、「新橫坪公路」均屬工程項目名稱,非法定標準命名。在《深圳市地名總體規劃》中,水官高速至福園立交段(「北通道」與龍平路交叉處)命名為鹽龍大道,福園立交(後稱龍平立交)以北段命名為龍環大道。龍環大道含所問問題中的「新橫坪公路」。然而最後是全部路段改為「鹽龍大道」[4]

規劃

本路規劃還將向南延伸至鹽田區鹽港東立交,與鹽壩高速公路坪鹽通道互通。[5]途中還經過園山街道安良等地,並計劃與東部過境高速公路互通,形成龍崗往羅湖的又一快速通道。

目前在建鹽港東立交已預留位置供日後鹽龍大道接入。[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