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麩皮麵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麩皮麵包

麩皮麵包也叫全麥麵包,俗稱黑麵包。是精麵粉中混合了小麥在磨粉過程中被碾下來的皮層、胚芽、糊粉層及少量胚乳等麩皮的麵包。因此比普通精麵粉做的麵包有營養價值。麩皮麵包分為兩種一種是酵母發酵的,一種是germ(麵包發酵粉)發酵的。是俄羅斯餐桌上的的主食。

材料

A,高筋麵粉250克,細砂糖15克,2克,酵母4克,雞蛋一個(中等個頭),110克,麩皮30克,

B,無鹽黃油15克,

C,裝飾:蛋白白芝麻適量

做法1

  • 將A中全部材料混合,揉成麵團,成光滑狀。
  • 加入B原料,摔打成光滑具有延展性的麵團。
  • 基礎醒發至2.5倍大,分割50克/個,滾圓。
  • 將滾圓後的麵團刷蛋白,滾滿芝麻,然後用手輕輕壓扁,用擀麵杖在中間壓下去直到底部(防止麵團起高)。
  • 再發酵20分鐘,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上火190度,下火160度,烘烤約18分鐘。

做法2

做法步驟如下

1、將高筋麵粉麩皮酵母雞蛋混合,後加入適量水,揉成麵團。

2、加入無鹽黃油,繼續用力揉麵團,至有延展性。

3、待麵團發至2.5倍大的時候,將其分成若干個小麵團,滾圓。

4、將滾圓的麵團刷上蛋白,並放入白芝麻中滾一圈,後用擀麵杖壓扁,注意要壓得均勻一些。

5、將壓扁的麵團放置溫暖乾燥處發酵,20分鐘後再放入烤箱中烘烤。

6、烘烤約18分鐘,就可以拿出來晾涼並食用了。

操作要點

(1) 小麥麩皮預處理條件:在150℃烤箱中烘烤6min, 經粉碎或不經粉碎加入到麵團中;不經粉碎的小麥麩皮需在麵團的麵筋充分形成後再加入, 防止麩皮影響麵筋的形成;

(2) 將油脂以外的原料投入到攪拌缸內, 攪拌至麵團能夠拉成薄膜狀態時, 加入油脂攪拌均勻;

(3) 和面後麵團溫度約為30℃, 在室溫環境下醒發15min, 待麵團鬆弛後, 將其分割成100g小麵團, 搓圓成型;

(4) 發酵條件:溫度35.5℃±1℃, 濕度92%, 發酵時間65min;

(5) 烘烤條件:溫度215℃, 時間18min~22min, 烘烤過程中在烤箱內放入一小盆清水, 以調整爐內濕度;

(6) 麵包出爐後, 自然冷卻至中心溫度在35℃以下, 進行包裝。冷卻不足進行包裝, 在包裝袋內會出現冷凝水, 而影響麵包的質構和貨架期;冷卻時間過長, 麵包易出現老化、染菌、水分損失等現象。

營養價值

麩皮麵包相較一般的麵包來說更適合老年人和兒童食用。當我們在食用麩皮麵包的時候,除了能夠吸收其豐富的纖維素和營養素之外,還能味道小麥的那股天然香味。而且,麩皮中含有的維生素B族十分豐富,因此其營養價值也不容忽視。例如: 維生素B1能安定人體的神經系統;維生素B2可幫助人體健康成長,健全消化系統;維生素B6缺乏時會影響正常生長,四肢疼痛,患各種皮膚症。泛酸缺乏時會生癩皮病。 麩皮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提升食物中的纖維成分,改善大便秘結的情況,同時能夠防治纖維缺乏性病症。 食用麩皮麵包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為麩皮中含有高纖維成分,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同時,吃麩皮麵包還可減肥、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甚至是癌症的發生。更有醫學研究證明,堅持每天早餐吃含25%的麩皮可有效降低心力衰竭的發病幾率。

參考資料

1.https://baike.so.com/doc/1236641-1307949.html

2.麩皮麵包的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