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麻省總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麻省總醫院(英文: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縮寫:Mass General或MGH)為一所坐落於波士頓的綜合型醫院。其為美國新英格蘭地區最古老且最具規模的醫院[1],並是哈佛大學最大型的醫學教學中心及生物醫學研究基地。院方目前提供不同類型的醫療服務,亦具非常濃厚的研究氣氛。麻院同時獲得多個機構的好評。

歷史

麻省總醫院於1811年由當時著名的美國建築師查爾斯·布爾芬奇[2]設計,迄今是全美歷史第三悠久的綜合性醫院。哈佛醫學院解剖及外科手術教授約翰·沃倫(英語:John Warren (surgeon))一叩洪鐘,將醫學院遷移至波士頓,而其從愛丁堡大學醫學院(英語:University of Edinburgh Medical School)畢業的兒子約翰·柯林斯·沃倫(英語:John Collins Warren),與詹姆斯·傑克遜則一起帶領興建最初於1810年、由波士頓救濟院牧師約翰·巴特利特(英語:John Bartlett (minister))起草成立的麻省總醫院。由於當時很多富有人家均雇用醫護人員在家中接受照料,故麻省總醫院跟其他大多數在19世紀建立的醫院一樣,旨在照顧窮人。19世紀中至下半葉,哈佛醫學院與總醫院相鄰。

不少醫學界的大事記均在麻省總醫院發生。1846年10月,此院的牙醫威廉·莫頓在院內位於布芬奇大樓、名為「圓頂醚」的開放式實驗室中,首度利用一種吸入式醚為病人在手術中麻醉。雖說在這之前的幾年,喬治亞州的醫學家克勞福德·朗已經提出了有關醚可用作麻醉的理論,惟此信息是到了1849年克勞福德進行了相關實驗後,才讓喬治亞以外的地區得知。就在1846年莫頓使用了麻醉性醚之後,麻院的首席外科醫生約翰·柯林斯·沃倫成功在無痛的狀況下,除去一個長在病人愛德華·吉爾伯特·雅培(英語:Edward Gilbert Abbott)(一名本地畫家)頸部的腫瘤。這個消息在數個月間散布到全世界。除此,全國首批醫務社工亦出自此院。到了2000年,在「圓頂醚」發生的事跡獲安排重演,地點不變而演員則為麻院的職工。此建築物仍獲保留至今,並開放給公眾參觀。

視頻

麻省總醫院 相關視頻

麻省總醫院
麻省總醫院 - 美國前五甲醫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