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櫻》是由日本TBS電視台於2005年7月8日首播的校園電視劇,阿部寬、新垣結衣、中尾明慶、山下智久、長澤雅美、小池澈平等主演。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龍山高中是一所開校以來升學率只有2%,更從來沒有學生能考上東大的三流私立高中。原飛車黨出身的三流律師櫻木建二(阿部寬飾)因本身債務,接受法院指派,到龍山高中辦理破產事宜,但在得知龍山高中的苦況之後,熱血澎湃地以教師的身份,開辦了為了讓學生考上東大的特別培訓班,並發誓如果不能讓參加特訓班的所有學生都考上東大,自己就辭職,更立志要把龍山高中發揚光大,要在該校培養出100個東大合格生。於是特訓班的六名學生在櫻木老師新奇、刺激的教學方法中,在短短几個月時間裡,成績突飛猛進,更朝着原本遙不可及的目標東京大學不懈努力。

角色介紹

《龍櫻》跳出了往常日劇的愛情套路,另闢蹊徑地把敘事重點放在了師生共同為入讀東京大學而奮鬥的過程。

出演櫻木的「冷麵笑匠」阿部寬,此次繼續發揮其自然搞怪的風格,演繹熱血而認真的班主任老師。而與阿部寬搭檔的長谷川京子,此次則打破以往的「花瓶」形象,出演老土保守的英語老師,頗具新鮮感。

除了老牌實力演員外,該劇還由一批偶像出演問題學生,其中人氣最高的當屬山下智久。山下智久此次率領「放牛班」的演出,被Fans們認為是山下智久演技上的又一次進步。此外,長澤雅美以及小池徹平,也成為該劇中的「放牛班」成員。諸多人氣演員同台演出,斗靚之餘還要以斗戲,其間擦出的火花讓觀眾大飽眼福。(騰訊網、網易網綜合評價)

視頻

龍櫻 相關視頻

《龍櫻》片段——獻給所有考生
日劇小播報:龍櫻,當年的我要是看了這部劇,也許我就會好好讀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