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馬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馬傳(日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龍馬傳》是日本放送協會於2010年1月3日播出的歷史電視劇,由大友啟史、真鍋斎、渡辺一貴、梶原登城執導,福田靖編劇,福山雅治、 主演,香川照之共演。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岩崎彌太郎與坂本龍馬同樣出身土佐藩,兩人之間曾有深交,彌太郎並且在龍馬的海援隊擔任過會計職務。岩崎本來對坂本龍馬十分敬仰,後來因為坂本龍馬參與暗殺吉田東洋的事件而反目,最後兩人在長崎決裂隨即不斷發生衝突,但在坂本龍馬遭到暗殺之後,岩崎彌太郎繼承了其遺志,後來開創了權傾一時的三菱財閥。

劇集評價

《龍馬傳》不僅得到了喜歡歷史的男性觀眾支持,也得到了不少女觀眾的支持。(騰訊娛樂評)

《龍馬傳》結局中,坂本龍馬遭到刺殺,帶給觀眾的是無限的心疼和失落,更有許許多多的回味和回憶。按理說,這本來應該是非常圓滿的大結局,一方面是尊重了歷史,另一方面,在英勇之年不幸去世悲劇英雄,總比年老遲暮的英雄更讓人們懷念和記憶。(網易娛樂評)

坂本龍馬曾經多次被搬上大小銀幕,但是福山雅治飾演的龍馬打破了在過去的電影電視劇中帶給人們的印象,充分展現出了其不同於以往的人格魅力。而福山雅治不輸給任何年輕藝人的體力和演技,加上香川照之、大森南朋等有力配角的傾情演出,為該劇更加加分。(新浪娛樂、騰訊娛樂評)

視頻

龍馬傳 相關視頻

《龍馬傳》福山雅治首次出演古裝劇,講述心得,受益匪淺
日本「名配角」志賀廣太郎去世曾出演《龍馬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