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3高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3高地,猴(後)石山位於旅順新市區西3公里,因海拔203米,被稱為二零三高地。

簡介

二零三高地是俄軍後路25公里防線上西部的制高點,它與東部防線的望台山、東雞冠山遙相呼應。俄軍把這兩處制高點看作是保衛旅順口要塞的東西兩扇大門,而日軍也把這兩個制高點稱為打開要塞大門的鑰匙。攻守雙方為這「兩扇大門」展開高地廝殺。論傷亡人數和戰況激烈程度,在近代戰爭史上都是不多見的。正因為如此,後來這裡成為人們參觀日俄戰爭戰跡的必游之地。

日俄戰爭後,日軍頭目乃木希典以二零三諧音,稱之為「爾靈山」,並樹碑留念,他還寫一首詩,發泄他的征服心理和好戰情緒:「爾靈山險豈難攀,男子功名期克艱。鐵血復山山形改,萬人齊仰爾靈山。」要塞爭奪戰,日軍發動4次總攻,歷時4個多月,平均1個月1次。對俄軍各條防線,日軍或全線出擊,或重點進攻,而且一次比一次猛烈,是近代史上極其殘酷的陣地攻堅戰,勾畫出這兩個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爭奪殖民統治權的瘋狂嘴臉。   

登上203高地,舉目遠眺,婀娜多姿的旅順口、聞名遐邇的蛇島[1]、巍峨壯觀的老鐵山盡收眼底,我們為祖國的壯美河山而由衷感嘆!然而,回首凝望滿目瘡痍的戰爭遺址,還有那座記錄了侵略者罪惡行徑的「爾靈山」塔,我們的感受是什麼?戰爭不再重演,世界需要和平

203高地位於旅順市區西南3公里,原名猴石山,因海拔高度為203米,故在軍事上被稱作203高地。它是旅順陸地防衛系統中最高的陣地,如果占領了這個陣地,就可居高臨下,控制整個市區和軍港,所以,日軍視其為打開旅順西大門的一把鑰匙。正因為其戰略位置如此重要,所以,203高地成了旅順爭奪戰中最激烈的戰場。

現在203高地列為大連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山下有日本友人捐資修建的櫻花園,櫻花株數居大連之首,各種鳥獸繁衍其中,是旅順口國家森林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森林旅遊理想的去處。1988年公布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旅遊信息=

203高地最佳旅遊季節:二O三景區是國家森林公園的一部分,公園內植被繁茂,黑松[2]成片,山下種植着千姿百態的櫻花園,有中國櫻、日本早櫻、八重櫻、雪花櫻、山櫻等品種2000餘株,每年春季並有大型旅遊活動「櫻花之旅」在此舉辦,是遊客閱讀歷史、生態旅遊的好去處。

視頻

203高地 相關視頻

203高地


日軍在中國土地上最慘烈的戰鬥,旅順203高地簡直就是他的墳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