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 Bathing Ap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 Bathing Ap

圖片來自妞新聞


A Bathing Ape(簡稱︰Bape,正式名稱為︰A Bathing Ape in Lukewarm Water),是一個日本時裝品牌,由NIGO(長尾智明)於1993年創辦,是裏原宿的代表品牌之一。2011年被香港沈嘉偉旗下的I.T以約2,184萬港元拼購[1]。 近年亦以同一品牌開展音樂及飲食等業務。Bape最初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成立的,更像是NIGO的個人嗜好而創立的。在1998年由於日本明星木村拓哉穿著Bape的服裝在電視上露面,在明星效應下,令日本迅速掀起一股Bape熱潮,之後其他日本藝人也開始穿著這個品牌,這股潮流從日本漫延到香港及台灣。

歷史沿革

創辦人NIGO(長尾智明),於1970年在群馬縣前橋市出生,畢業於文化服裝學院。在1991年的4月,與同樣是深受電影《人猿星球》影響的Undercover的創辦人高橋盾合作開設NOWHERE,主要以售賣APE爲主。顧名思義,A Bathing Ape是以猿人作爲LOGO及創作元素,而且亦用了人猿星球的一句經典的口號「Ape shall never kill ape」作爲其品牌的標語。

品牌故事

品牌的正式名稱為「A Bathing Ape in Lukewarm Water」,即是「安逸生活的猿人」的意思,是其設計師NIGO從電影《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觸發起靈感而命名。

雖然大多認為A Bathing Ape是由NIGO所想出來的點子,但NIGO於一次的專訪中談到,A Bathing Ape是他與同樣喜歡《人猿星球》的著名插畫師SKATETHING(中村晉一郎)一起運作,但Bape的標誌卻不是NIGO設計的是由SKATETHING在其辦公室想出來的,至於此名稱的靈感是否真的源自於《人猿星球》,NIGO倒是沒有問過SKATETHING,即使他們兩人都很喜歡《人猿星球》。A Bathing Ape的簡稱「BAPE」亦被使用在其服裝等產品上。品牌的標誌是一隻猿人的頭,以猿人為圖案設計的迷彩亦常見於其產品及店舖裝修之中。亦有以猿為藍本的卡通人物「Milo[2]中國成語沐猴而冠」與品牌名稱字面上頗為類似,但由於文化背景的差異,而有著不同的演述。

產品

A Bathing Ape的產品經常採取限量生產方式,以提高購買者購買的興趣。店舖門外時常大排長龍,輪候購買產品。產品價格常被炒高,在eBay等拍賣網站轉售。品牌獲得一些日本、香港和台灣等地藝人的喜愛。A Bathing Ape曾與其他品牌合作,推出一些特別版產品,例如與日本百事可樂,可口可樂,M*A*C, Comme des Garçons,Undercover,Neighborhood, mastermind Japan, Carhartt, Casio, TVB等等。


參考文獻

  1. 馬健彰. 6年前2千萬買起Bape I.T靠日本業務撐起半邊天. 2017-06-03 [2020-05-24]. 
  2. 猴子的生意 日本最受歡迎的服裝品牌——A Bathing Ape. Web Japan 當今時尚. 2005年11月16日 [2019年3月1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