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圖片來自ruten.com.tw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是日本TYPE-MOON以《Fate/stay night》的登場人物以及魔法少女為題材的外傳漫畫 ,以及衍生的電視動畫作品。人物的設定與原作大體相同,而性格與原作有所差異。

故事簡介

伊莉雅是一個就讀穗群原學園的普通女孩子,有一天自稱人工天然精靈的魔法紅寶石萬花筒之杖突然飛了進來,強制地被繫結契約,成為魔法少女伊莉雅。被萬花筒之杖原持有者的魔術師遠坂凜的命令之下,被迫幫忙回收階級卡片,並與之相遇手持藍寶石萬花筒之杖的另一位魔法少女——美遊·艾蒂菲爾特,同一時間凜的競爭對手,一起回收卡片的魔術師露維亞也突然出現。

在經過一系列戰役後,伊莉雅和美遊成功收集所有卡片並成為好朋友,而凜和露維亞亦完成在日本的卡片回收。然而,由於處理地脈正常化的儀式出錯,出現一個與伊莉雅驚人相似的女孩,很快她們的生活又起波瀾。

在第三部中,伊莉雅和美遊在歷經了回收卡片、找尋另一個自己、與第八張卡片的壯烈激戰後,他們終於心意相通、變得更加親暱……無奈好景不常,美遊在某一天突然遭到綁架。為了營救她,伊莉雅與夥伴冒險進入「平行世界的廢墟冬木市」,準備潛入敵人的大本營「恩茲華斯家」。

登場人物

※ 聲:CD廣播劇/電視動畫版

主要角色

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イリヤスフィール・フォン・アインツベルン|Illyasviel von Einzbern|門脇舞以[1] /同左
本作品女主角,與原作設定不同,是住在冬木市的普通女孩子,一改原作中扭曲殘酷的性格。甚至是本作的主要吐槽役。
登場時為10歲,原作2期後為11歲,就讀於穗群原小學的5年1班,生日7月20日。平常喜歡看魔法少女的動畫DVD,對魔法少女頗為憧憬。有一天遇到從凜手上逃出來的萬花筒之杖,並且強制締結契約變成魔法少女。現在是紅寶石之星的持有人,也因此變成凜的奴隸,藉由紅寶石之星的力量變身為魔法少女Prisma Illya。
運氣與直覺異常地高,可以把致死性意外躲開或減輕。喜歡的人是士郎。50公尺短跑從未輸給男生,卻輸給美遊。有女僕控的傾向,對於美遊的女僕裝扮會感到興奮(?)。
在第二部時因小黑的出現,逐漸揭曉身分,其身分為愛因茲貝倫家為參與聖杯戰爭所使用的許願儀,因母親將魔力、記憶及知識封印,成為普通的女孩子。但隨著捲入魔術界的動亂後,封印開始鬆動了。
第三部的後期,為了救出被黑化後的第八張卡片吸收的美遊,而同時使用兩根「萬花筒之杖」變身為「雙杖模式」。使用「雙杖模式」的伊莉雅擁有壓制第八張卡片的強大力量,同時,也對身體帶來巨大的負擔。最後擊出「多元重奏飽和炮擊」與Enuma Elish的對轟,並把對方消滅。
第三部時,被傳送到平行世界的冬木市。
後來使用Saber卡作夢幻召喚,以Excalibur把眾多的泥之英靈消滅。使用了Excalibur後,魔力幾乎耗盡,加上泥之英靈不斷湧現而一度陷入苦戰。幸得田中從學校天台把劍投擲在伊莉雅面前,抵消了泥之英靈的攻擊。之後拾起劍,把一眾泥之英靈消滅。並成功中斷了儀式。
之後與凜等一行人來到平行世界的士郎與美遊的家中,與小黑洗澡完畢後,偶然看見美遊的撒嬌模樣後,幾乎打開很久沒打開過的開關。
在小黑分離出來以後魔法威力減弱,大約跟一般普通人一樣的魔力放出量,這是因為小黑分離時將原本身為「聖杯」的部分帶走,其中包含魔術迴路。
魔法少女服裝設計之概念原型是「小鳥」。
本作的伊莉雅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亦在2015年手機遊戲《Fate/Grand Order》自與本作的跨界作品(Crossover)活動「魔法少女紀行 ~Prisma・Corps~」中以「Caster」的職階登場,在遊戲中同樣被描述為魔法少女,寶具為「多元重奏飽和砲擊」|Quintett Feuer。

作品概要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在角川書店月刊Comp Ace》2007年11月號(2007年10月發行開始連載,原作是TYPE-MOON、作畫是廣山弘日文原名為ひろやまひろし|ひろやまひろし,目前並無官方中文譯名,暫譯之。}}。是《Fate/stay night》的衍生作品,在世界觀基本上按照原作為基準,包含《Character material》所刊載的「愛因茲家的伊莉雅。」(アインツさん家のイリヤさん。)的要素。在雜誌連載第一話時刊載著原作者武內崇奈須蘑菇的評語,原本預定在《Happy Gander》(ハッピーガンド)連載新的Fate開幕了!/Happy Gander研究者·武內·E·崇(日語原文:新しいFateの開幕です!/ハッピーガンド研究者·武內·E·崇)來自月刊Comp Ace雜誌2007年11月號 第29頁,這篇漫畫是伊莉雅路線的奇妙進化型這是伊莉雅最新形態!/伊莉雅學教授:茸教授(日語原文:これはイリアぐの最新形だ! by イリア學敎授·きのこ敎授}})來自月刊Comp Ace雜誌2007年11月號 第29頁。本作品可以說是若衛宮切嗣夫婦於Fate本傳聖杯戰爭爆發前(《Fate/Zero》)做出了不同抉擇所發生的故事。

《月刊Comp Ace》2009年1月號連載結束,在單行本第二冊收錄的結尾故事後故事完結。在連載結束之後在《TYPE-MOON Ace》Vol.2刊載,於《月刊Comp Ace》2009年6月號開始連載續篇《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在2012年5月號連載後,2012年6月號以第三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繼續連載中。

電視動畫由SILVER LINK.製作,監督為大沼心,2013年7月至9月播映。第1期播放完畢後,宣佈決定製作第2期的動畫「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播放時間為2014年7月至9月。第2期播放完畢後,決定製作第2期的續篇《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播放時間為2015年7月至9月。第3期播放完畢後,決定製作第4期《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播放時間為2016年7月至9月。第4期播放完畢後,決定製作劇場版《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劇場版於2017年播放。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為主題的原創OVA戲場版動畫《魔法少女☆伊莉雅:百變嘉年華》,分別在2019年10月10日以及17日開始在香港及台灣上映。而日本於2019年6月14日上映。整部劇場版由數個故事篇章交錯構成,大致可以分成「言峰綺禮的拉麵店日常」、「魔法紅/藍寶石的『IF』路線2則」、「恩茲華斯家的性轉篇」、「全力以赴踢罐子」以及「間桐慎二更生篇」,5個段落。

2020年5月21日宣布製作新的劇場版動畫

參考文獻

  1. 門脇舞以,mzh.moegirl.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