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M型柴油機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M型柴油機車俄語:Тепловоз ВМ)是蘇聯鐵路的第一代實驗性柴油機車車型之一,由科洛姆納機車廠於1934年研製成功,僅試製一台並未投入批量生產。該型機車是根據交通人民委員部及國家政治保衛總局的指示,在Ээл型柴油機車的基礎上研製而成,也是蘇聯第一種雙節式重聯的柴油機車,以當時的蘇聯人民委員會主席維亞切斯拉夫·莫洛托夫命名[1]

技術特點

VM型柴油機車是雙節式重聯柴油機車,每組機車由兩節結構相同而又獨立的七軸機車通過聯結裝置連接而成,兩車連接部分設有通過台折棚風擋,每節機車均設有單端司機室,司機可以在任一司機室內同時操縱兩節機車,而當需要時兩節機車亦能夠獨立運行。機車採用底架承載結構的棚式車體,車體各項載荷全部由底架承擔,車體側牆和頂蓋不參與承載。VM型柴油機車的走行部軸式與蒸汽機車類似,每節機車由前到後分別設有一個二軸導輪轉向架、四對動輪和一對從輪。

每節機車裝用一台六氣缸的42-БМК-6型四衝程柴油機,氣缸直徑為450毫米,活塞行程為420毫米,額定功率為1050馬力,額定轉速為每分鐘400轉,柴油機採用壓縮空氣啟動。傳動系統採用直—直流電傳動,主要由牽引發電機和牽引電動機組成,柴油機曲軸通過半剛性聯軸節傳遞功率給直流牽引發電機,然後供給四台直流牽引電動機,機車運行時牽引發電機輸出電壓根據柴油機轉速而自動改變。VM型柴油機車採用ГПТ-800/450型牽引發電機,額定功率為796千瓦,由勵磁機以串級方式提供勵磁電流。牽引電動機為ДПТ-140型直流電動機,額定功率為140千瓦,連接方式為並聯電路,採用抱軸式半懸掛、雙側斜齒輪傳動[2]

視頻

VM型柴油機車 相關視頻

蘇聯人民的思考之9
動車組的「飛毛腿」——轉向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