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亚历山大·兹韦列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Alexander Zverev;(1997年4月20日)出生于德国汉堡,来自于一个网球家庭。是俄罗斯裔德国网球运动员[1][2]。他的父母伊琳娜(Irina)和亚历山大(Alexander Sr.)都曾为苏联效力,他的父亲在世界上排名第175位。是全美排名最高的男子选手,他的母亲则是女子排名第四高的选手。而他的哥哥米沙(Mischa)也是一位职业选手,在世界排名第25位。而兹维列夫是ATP挑战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者。[3]

世界第一少年

兹维列夫17岁时即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挑战者冠军得主之一。作为一名少年,兹韦列夫赢得了两次ATP冠军,也使当时的世界第三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沮丧。他是20岁以来最年轻的球员,是自德约科维奇以来首次进入前20名。

2014年,澳网公开赛中获得大满贯少年单打冠军。他是网球专业人士协会(ATP)排名前十的第二年轻球员。[4]

2018年,一直是永久排名前五的球员。是 2018 ATP总决赛的冠军,这使他成为了年龄最小的球员十年来的年度冠军。

他是网球四巨头之外唯一拥有三个 ATP Masters 1000冠军的活跃球员。已被四大成员称赞为潜在继任者之一。

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称他是一个“明确未来可能的1号,”

德约科维奇说,“希望他能超越我。” 兹维列夫赢得了11项ATP单打冠军和2项双打冠军。

初级职业生涯

2011年,13岁时参加了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少年巡回赛的第一场比赛。

2012年,兹韦列夫在富查伊拉青少年锦标赛(低级别4级)上赢得了他的第一个ITF冠军。阿联酋锦标赛。几周后,他将在阿曼国际少年2级比赛中获得较低级别的5级冠军,这使他在15岁生日前不久开始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他在Trofeo Bonfiglio赢得了他的第一个甲级冠军,成为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孩单打冠军。

2013年,对克里斯蒂安·加林(ChristianGarín)的法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但是,由于肩伤,他需要在温布尔登退役。兹韦列夫还代表德国参加了少年联谊杯,将他们带到了第四名。他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是A级橙色碗,在那里他被斯特凡·科兹洛夫(Stefan Kozlov)击败在半决赛中。作为赛季末排名第一的大三,他被任命为ITF青少年世界冠军,成为自2005 年唐纳德·扬以来最年轻的男孩冠军。

2014年,只参加了两次锦标赛,都在一月份在澳大利亚举行。他在两场比赛中都赢得了单打比赛,其中第一场是在Traralgon Junior International 对阵澳大利亚人Omar Jasika的比赛。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他击败了第二名的科兹洛夫,以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结束了他的初级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

ATP巡回赛完成赛季排名第136

2014年澳网赢得男单冠军之后,兹韦列夫将重心转移到了职业生涯上。最初,他在职业巡回赛上挣扎,在本赛季的前五场比赛中未能晋级。直到他在本年度的第十项赛事Heilbronner Neckarcup Challenger 取得单场胜利之前,他才赢得主奖。

兹韦列夫在7月赢得了不伦瑞克挑战者时取得了自己的第一个职业突破,尽管他只参加了一项职业挑战者级别的比赛胜利,但没有获得前100场胜利,但却获得了他的第一个职业头衔。

他击败的三名球员进入了前100名,包括他的第一轮对手第87号Tobias Kamke,他的半决赛对手第56号Andrey Golubev和他的最后对手第89号Paul-Henri Mathieu。在17岁零2个月大的时候,他成为自2009 年伯纳德·托米奇(Bernard Tomic)以来赢得挑战者头衔的最年轻球员,也是历史上第十二位最年轻的球员。

在ATP巡回赛上取得了突破,紧随其后。他从未赢得过ATP比赛而参加了国际德国公开赛,但成功打入了半决赛。他在比赛中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包括他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击败罗宾·哈斯,以及在击败米哈伊尔·尤日尼后的首个前20名胜利,之后输给了第七名大卫·费雷尔。自2004年理查德·加斯奎特以来,他成为第一个战胜前20名对手的17岁球员,也是自2006 年马林·切利奇以来第一个打进半决赛。[兹维列夫在挑战者冠军头衔之后从665名上升到285名。和他的ATP 500系列半决赛露面使他跃居世界第161位。他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36位。

2015年ATP双打决赛,前100名

兹维列夫的排名仍然太低,无法直接进入ATP Tour赛事的主赛事,这迫使他在七月份继续参加挑战者赛事。他还需要全年参加ATP赛事的资格赛。兹韦列夫没有资格参加本赛季的前两个大满贯单打比赛。他有资格参加迈阿密公开赛的第一场大师赛,并进入第二轮。在红土球场季节,与他的兄弟Mischa合作在巴伐利亚国际网球锦标赛上双打双双闯入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ATP决赛。兹韦列夫兄弟以第二名的成绩领先亚军亚历山大·佩亚(Alexander Peya)和布鲁诺·苏亚雷斯(Bruno Soares)。在Heilbronn Neckarcup赢得了他的第二个职业挑战者称号,以打破ATP排名的前100名。

被温布尔登直接接受

ATP排名的前100名的兹维列夫被温布尔登直接接受。比赛开始前一周,他参加了Boodles挑战赛展览,并以惊人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第一的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兹韦列夫在大满贯赛事的首场比赛首场比赛中,在最后一盘的比赛中击败了泰穆拉兹·加巴什维利,直到9-7。他在下一轮输给了丹尼斯·库德拉(Denis Kudla)。兹维列夫在温网之后选择参加红土比赛,并在瑞典公开赛上打入了另一场ATP半决赛,一周后他又回到了前100名。

兹维列夫回到美国,参加了两次美国公开赛系列赛。在花旗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途中,他尤其让第14 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沮丧。兹韦列夫在7月成功了获得2015年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在首盘比赛中输给了同胞Philipp Kohlschreiber五局。兹韦列夫仅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又赢了一场主抽奖比赛,并在这一年结束时排名世界第83位。作为前100名中最年轻的球员,他被评为ATP年度最佳新人。

2016年:第一个ATP冠军

参加2016年美国公开赛:首场ATP赛事是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在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仅在首场比赛中赢得六场比赛。

在法国南部公开赛上反弹,在单打比赛中打入半决赛,在双打比赛中与兄弟一起打入职业生涯的第二场决赛。在单打比赛中,击败排名第13的马林·契里奇(MarinČilić),他是当时在一场正式比赛中击败过的最高排名的球员。

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那里他击败了两名前30名选手。在第四轮中,他差点让拉菲尔·纳达尔(Rafael Nadal)排名第五。兹韦列夫在决赛阶段服务时取得了比赛积分,但错过了常规的正手凌空抽射,然后在比赛中剩下的15分中输掉了14分。他在比赛点上说:“我可能错过了整场比赛中最轻松的一杆。”

回到欧洲后,兹维列夫得以恢复,他在蔚蓝海岸公开赛上首次打入ATP单打决赛,并获得亚军,冠军头号多米尼克·蒂姆 15号亚军。蒂姆还将在法网第三轮中击败他。

“我还没有真正掌握它。我会以胜利者的身份站在这里,昨天我也无法想像……在对阵罗杰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草地上。”

哈雷公开赛上战胜费德勒

在哈雷公开赛的草地球场上,他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罗杰·费德勒,结束了费德勒在决赛中连续十次出现在比赛中的连胜纪录。也是自十年前穆雷以来击败费德勒的第一个少年。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比赛中获得了老同胞弗洛里安·梅耶(Florian Mayer)的亚军。在决赛之后,他首次进入前30名,并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保持在20多岁的排名。尽管兹维列夫第一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种子,但他只能在温网上打出自己最好的大满贯单打成绩,再次落入伯蒂奇。

最年轻的首20位球员

在美国公开赛系列赛中,他打入了华盛顿公开赛的半决赛,但在两次大师赛中都输掉了首轮比赛。然而在美国公开赛第二轮中,兹维列夫击败了丹·埃文斯(Dan Evans)

在美国公开赛之后,回到欧洲,并在圣彼得堡公开赛上赢得了他的第一个职业ATP冠军。他在半决赛中首次战胜了9号伯蒂奇,并在决赛中击败了3号斯坦·沃林卡,在第三盘中从0-3 负于对手。在他的下一场比赛中,他在今年的四场尝试中首次在2016年中国公开赛首轮击败蒂姆10号。这样,他成为自1986年鲍里斯·贝克尔以来连续十次击败前十名的三连冠冠军的少年。兹韦列夫第三次参加上海大师赛随后帮助他升至ATP排名第20位,使他成为自2006年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以来最年轻的首20位球员。

2017年获得两项大师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三

2017年赛季期间,兹韦列夫在ATP巡回赛的较高级别比赛中(大满贯赛事除外)大大提高了自己的成绩。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兹维列夫再次将拉斐尔·纳达尔推到了边缘,但最终输了五盘。他的下一场ATP锦标赛是法国南部公开赛,在那里他赢得了单打和双打比赛。他和他的兄弟击败了Fabrice Martin和Daniel Nestor赢得了亚历山大的第一个双打冠军。第二个月,他在迈阿密公开赛上首次进入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一路打败了斯坦·瓦林卡(Stan Wawrinka)3号。]]尼克·吉尔吉斯]](Nick Kyrgios)在当月的两次大师赛上都击败了他。

在红土球场赛季开始缓慢之后,兹维列夫在5月又获得了两项冠军,其中第一项是在德国巴伐利亚国际网球锦标赛上获得的。然后,他在马德里公开赛上进行了第二次大师赛八分之一决赛,并在罗马大师赛上获得了第一个大师赛冠军。他在决赛中击败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成为自2007年德约科维奇以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也是1990年代出生的首位此类冠军。凭借冠军头衔,他也首次进入前十名。尽管他在罗马取得了胜利,但他在法网公开赛中输掉了首轮比赛。在草地赛场赛季,兹维列夫打进了另一场单打决赛,并再次在哈雷公开赛上面对费德勒,但这次未能击败他。他和他的兄弟在ŁukaszKubot和Marcelo Melo的双打比赛中也获得亚军。

在温网,他在迄今为止的大满贯赛事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绩,最终在紧锣密鼓的五局比赛中输给了上一年的亚军米洛斯·拉奥尼克

在八月份赢得了本赛季的最后两个冠军。他赢得了华盛顿公开赛以及加拿大公开赛连续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在每次公开赛的每场比赛中都只丢掉一盘。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加拿大对理查德·加斯奎特的首场比赛中需要保存3个比赛分,包括49杆的集会。然后他在决赛中击败罗杰•费德勒,成为自2007 年戴维·纳尔班迪安以来同一赛季赢得四届大师赛冠军的四巨头之外的第一位球员。尽管取得了这一成功,他还是在下一代美国选手博尔纳·索里奇(BornaĆorić)的第二轮美国公开赛中输球。

在本赛季结束时,兹维列夫获得了首届“下一代总决赛”的资格,成为21岁以下7强选手之一,而ATP总决赛则获得了世界8强选手之一。他选择跳过前一个事件以专注于后者。在ATP决赛中,兹韦列夫与罗杰·费德勒,马林·切利奇和杰克·索克分队。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Čilić,但输掉了最后两场比赛,没有退出循环赛。Zverev的年度排名第4,在ATP决赛之前排在第3,并且仅从6项决赛中获得了5 ATP冠军。

2018年:巡回赛冠军,首个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

兹韦列夫全年保持前五名。但是,他仍然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中表现出任何高水准的成绩。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他在五场比赛中击败了下一代总决赛冠军和第59届的Hyung Hyeon,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为他感到沮丧。兹韦列夫说,被问到专业的问题是“绝对不是身体上的”时,他被问到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的问题,并且将这种缺乏成功归因于他在这些事件上给自己施加的额外压力。兹维列夫直到4月初在迈阿密大师赛上才打进今年的第一场决赛。尽管进入了决赛的第一盘,他还是获得了美国人约翰·伊斯内尔的亚军,以前从未赢得过大师赛冠军。

兹韦列夫继续他的大师赛成功进入红土场赛季,进入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在马德里公开赛上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次大师赛冠军,并在罗马大师赛上闯入决赛。在马德里,他在决赛中击败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成为四巨头之外唯一获得三项大师赛冠军的活跃球员。他几乎赢得了背靠背的大师赛冠军,在意大利公开赛的第三盘对阵纳达尔的比赛中取得了突破。但是,纳达尔在下了一场雨后才得以恢复并赢得了比赛的最后五场比赛。兹韦列夫还曾在巴伐利亚国际网球锦标赛上卫冕冠军在他唯一的一次法网公开赛调整中,帮助他建立了13场连胜纪录,一直持续到意大利公开赛决赛。

他在法国公开赛上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结束了他出色的红土赛季。在蒂姆因腿筋受伤而结束比赛之前,他需要赢得三局五盘制比赛。

直到年终冠军,兹韦列夫都在努力依靠自己在赛季初的成功。他失去了在第三轮在两个温布尔登和美国公开赛,而在其馀四个大师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半决赛上海大师赛。他能够在华盛顿公开赛上捍卫自己的头衔,这是他在此期间唯一的头衔。兹韦列夫也与他的兄弟达成了另外两个双打决赛,但均未获胜。

在本赛季结束时,兹韦列夫获得了下一代总决赛和ATP总决赛的资格连续第二年再次选择仅参加后一项比赛。他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马林·切利奇(MarinČilić)和约翰·伊斯内尔(John Isner)并入一个小组。今年,兹维列夫得以晋级小组,仅在循环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第一名。

他在半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并在连胜中击败他,与德约科维奇进行了复赛。尽管是沉重的失败者,并且在本周早些时候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但兹韦列夫连续第十次赢得了职业生涯的决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冠军。自从十年前的德约科维奇以来,他成为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并且是自1995年鲍里斯·贝克尔以来第一个赢得赛季末总冠军的德国人。这也是兹维列夫在目前世界第一球员的首场胜利。

罗杰·费德勒在接受访问多次谈到亚历山大·兹韦列夫的巨大潜力。德国球员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员,来自华盛顿的冠军防线。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被问到兹韦列夫未来能否成为第一。费德勒承认,“我希望他能做到,你知道兹韦列夫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态度。我认为每一天他都会学到更多,只会变得更强大。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才。”[5]

2019年早期赛季,大师赛亚军

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第四轮露面时开启了他的2019赛季,[6]在第二轮中以五盘击败杰里米·查迪,他成功击败斯洛文尼亚第67号世界冠军后,冷战胜了一个小小的第一局,就在1小时55分钟内飞越了Aljaz Bedene。然后连续连续输给米洛斯·拉奥尼克

兹韦列夫接下来在墨西哥公开赛上踢球,并最终获得尼克·吉尔吉斯亚军。在这场比赛之后,他在接下来的六场比赛中都没有赢得超过一场比赛,这一连胜以马德里公开赛的两场比赛胜利而告终。尽管如此,兹维列夫还是在红土球场表现出色。法国公开赛的前一周,他在日内瓦公开赛上赢得了年度唯一冠军,击败了尼古拉斯·贾里(NicolásJarry)在第三盘抢七中保存两个比赛点后进入决赛。后他继续击败第12名的法比奥·费尼尼(Fabio Fognini),并在法国公开赛上连续第二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7]输给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兹韦列夫没有在草地球场上取得如此成功,他的最佳成绩是在哈雷公开赛上闯入八强。他在斯图加特公开赛和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都感到沮丧,后者晋级资格赛者吉日·维塞利。兹韦列夫将自己在赛季初期的挣扎归因于与前经纪人帕特里西奥·阿佩(Patricio Apey)的法律纠纷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他在休赛期与他分手。

在温网之后,兹韦列夫开始扭转自己的赛季。他进入了德国公开赛的半决赛和加拿大公开赛的八强。 然后他首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进入第四轮,在那里他输给了第20名迭戈·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继续在大满贯赛事中缺乏成功。他在近两年来首次在八月初跌出前五名。兹韦列夫本赛季最好的成绩来自上海大师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让第三名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失望,最终获得第四名的丹尼尔·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连续第六次参加决赛。这一表现帮助他在年底获得了ATP总决赛的资格。在活动中,兹韦列夫与拉斐尔·纳达尔(Rafael Nadal),斯特凡诺斯·齐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和丹尼尔·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 )组成了一个循环小组。他在首场比赛中首次击败纳达尔,然后输给了锡切帕斯人。然后,他赢得了与梅德韦杰夫的比赛,这是他必须赢得比赛才能通过抢七的标准。但是,他无法捍卫自己的头衔,在半决赛中输给了Dominic Thiem。兹维列夫完成了本赛季的世界第七名。

2020年:第一场大满贯半决赛

在首届ATP杯比赛中开始了2020赛季,与Alex De Minaur,Stefanos Tsitsipas和Denis Shapovalov进行了单打比赛。

在2020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获得第七名。他首先连续击败马可·切奇纳托;比赛结束后,他承诺将赢得比赛的所有奖金,以赢得总冠军奖杯,以赢得412万澳元的冠军奖金,将捐给澳洲以拯救持续的丛林大火。然后他击败了Egor Gerasimov,Fernando Verdasco和第17名种子Andrey Rublev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而没有丢盘。在那场比赛中,他四局击败15号种子Stan Wawrinka,达到了他的首个大满贯半决赛,在那里他在四局中输给了第五号种子多米尼克·蒂姆[8]

相关影片

Alexander Zverev's best shots
【 2020澳网】Alexander Zverev 【快速认识网坛球星#25】|网球小Z|澳网四强| Leon TV|ATP
ALEXANDER ZVEREV: 2019 ATP Highlight Reel
Alexander Zverev vs Diego Schwartzman Extended Highlights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