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蘇里大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密蘇里大學
圖片來自歐美國際留遊學中心

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MizzouMU)于1839年在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建立,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所州立大学,亦是当前该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2012-13学年共计有学生34,748名。[1]该校为密苏里大学系统中实力最强者,另有罗拉分校、堪薩斯城分校和圣路易斯分校三个分校位于密苏里州其他城市。密苏里大学是34所公立美國大學協會的大学之一。该校目前有267,000余名校友,其中约半数生活在密苏里州。[1]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是美国老牌百强名校,是该州34所大学中唯一入选公认的世界一流大学群体——北美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的大学,是该州唯一一所同时兼为美国大学协会会员和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评出的“博士科研/横向研究型大学”的学术型明星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

學校概述

密苏里大学位于哥伦比亚市区,占地1,262英亩(511公顷),环境优雅。[1]历史上密苏里大学最早的建筑为“佛郎西斯广场”(Francis Quadrangle),并向四周扩张。目前校园内的佛郎西斯广场和其他一些建筑已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1908年,该校新闻学院在瓦尔特·威廉姆斯的主持下成立(Missouri School of Journalism),为世界上首个新闻学院。[2]

密苏里大学核反应堆研究中心拥有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大的高校研究用核反应堆。[3][4]该校为美国仅存的6所在一个校区里就涵盖了医学,兽医学,工程学,农业科学和法学院的公立大学之一。密苏里大学亦有自己的医院系统,在全州共开设了四家医院。

竞技体育方面,密苏里大学拥有该州唯一的I-A级美式足球运动队,被称为密苏里之虎,为“东南联盟”的一员。学校吉祥物为杜鲁门虎,得名于密苏里州出身的美国前任总统哈利·S·杜鲁门。根据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的记载,“返校日”这一传统就于1911年最早起源于密苏里大学,现为美国大学一大传统。

密苏里大学提供265种以上的学位课程,学术方面声名显赫,于1885年建立了美国第一个电子工程学系,并拥有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在美国,由于新闻界舆论监督权巨大,所以又有“隐形的第四界”之称(美国三权分立,新闻常被称为第四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该校的政界校友发展。所以,由美国杜鲁门总统创建的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在全美亦是大名鼎鼎,全州超过1\3的国会议员和政府职员即毕业于该校。

歷史概況

(1830-1890)

1839年,密苏里州立法机构通过了《盖伊尔法案》,该法案授权密苏里州政府拨付资金建设一所州立大学。该大学将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第一所公立大学。大学最初选址密苏里州中部,哥伦比亚和布恩县居民一共筹集了117,921美元的现金,促使了州立法机构在六个候选地点中选择了哥伦比亚。 詹姆士·S·羅林斯贡献了自己在市区南侧的一块地产用于建校,日后他被誉为“密苏里大学之父”。 作为第一所在路易斯安那購地中建立的公立大学,密苏里大学很好的贯彻了托马斯·杰斐逊有关公立教育的精神。

1862年南北战争期间,学校受战火波及被迫关闭。哥伦比亚市民组织起名为“哥伦比亚战斗虎”的民兵组织保卫乡梓和大学设施。1890年,新建密苏里大学足球队即以“虎”命名。

1870年,密苏里大学接受1862年莫雷尔法案,成为了赠地大学。 根据该法案所获得的款项用于成立矿业和冶金学院,后来发展成如今的密蘇里科技大學。888年,密苏里农业试验站成立,目前以发展成10个遍布全州的试验站和研究农场。 1890年,密苏里大学已经成为一所拥有师范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农业科学和技术学院,医学院,法学院6个学院的多科性综合性大学校。

1892年1月9日,学校的主楼“学术楼”发生火灾。全楼被焚毁,仅剩6座石质爱奥尼柱[5] 在当时州长戴维·R·佛郎西斯的领导下,学校迅速得到重建,并成为一所现代化的大学。

1892至今

1892年大火以后,密苏里州曾经考虑西迁大学至锡代利尔,但哥伦比亚的居民集会表示反对,最后此事不了了之。六根石柱仍然被保留在校园内作为昔日的见证。目前石柱所在的位置为佛郎西斯广场,即大学最早的校园位置。广场南侧为杰西楼,建于1895年,以大火时校长理查德·杰西命名,用以取代被焚毁的学术楼。杰西楼曾经是密苏里大学的行政中心和杰西礼堂的所在地。由于广场四周建筑均由红砖建成,因此被誉为“红色校园”。学校建筑也成为1910年由建建筑师乔治·凯斯勒主导的哥伦比亚城市美化活动的一部分。

广场东侧为1913年至1914年学校扩张时新造的建筑,由石灰岩为主要结构。由于建筑外墙为白色,又称为“白色校园”。1908年世界的第一所新闻学院在密苏里大学落成,该学院首创“密苏里经验”,既基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的教学法,至今享誉内外。学院成立后不久即被评为“最杰出的新闻学院”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全国大学招生人数直线上升,密苏里大学亦不能例外。得益于《1944年军人再适应法案》,大量退役军人得到联邦政府的资助进入大学学习。

1923年,密苏里大学的一个黑人看门人詹姆斯·T·斯科特被指控强奸一名密苏里大学教授的女儿。在审判前,一伙哥伦比亚的市民和学生冲进布恩县监狱并将斯科特绑架至学校附近的一座大桥上私刑处死。

1935年冬季,四名来自于林肯大学(曾经的黑人大学,位于州首府杰斐逊城)的黑人学生被密苏里大学禁止入学。其中一名学生劳埃得·L·盖恩斯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1938年12月12日,最高法院以6:2的表决结果,要求密苏里大学接受盖恩斯作为法律专业研究生,或提供相同等级的其他教育。1939年3月19日,盖恩斯在芝加哥不知所踪,至今仍是一个迷。2006年5月,密苏里大学向盖恩斯追授荣誉法学学位。1950年,密苏里大学本科宣布接受黑人学生,为那些想读林肯大学没有的专业的黑人学生提供教育。

学校排名

2019 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29名,世界学术排名第244名

2017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11

2017USNEWS美国商学院排名第59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MU Facts. Curators of the University of Missouri. February 1, 2013 [March 1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3月16日). 
  2. World's First J-School Celebrates 100 Years.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November 19, 2009]. 
  3. MURR—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university research reactor. The Journals of Nuclear Medicine. June 1, 1998. 
  4. MURR—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university research reactor. Highbeam Research Inc. [November 19, 2009]. 
  5. History of the Columns. University of Missouri Office of Web Communications. [November 1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