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蘇里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蘇里大學
圖片來自歐美國際留遊學中心

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MizzouMU)於1839年在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建立,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所州立大學,亦是當前該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機構。2012-13學年共計有學生34,748名。[1]該校為密蘇里大學系統中實力最強者,另有羅拉分校、堪薩斯城分校和聖路易斯分校三個分校位於密蘇里州其他城市。密蘇里大學是34所公立美國大學協會的大學之一。該校目前有267,000餘名校友,其中約半數生活在密蘇里州。[1]

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是美國老牌百強名校,是該州34所大學中唯一入選公認的世界一流大學群體——北美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簡稱AAU)的大學,是該州唯一一所同時兼為美國大學協會會員和卡內基高等教育基金會評出的「博士科研/橫向研究型大學」的學術型明星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

學校概述

密蘇里大學位於哥倫比亞市區,占地1,262英畝(511公頃),環境優雅。[1]歷史上密蘇里大學最早的建築為「佛郎西斯廣場」(Francis Quadrangle),並向四周擴張。目前校園內的佛郎西斯廣場和其他一些建築已被列入國家史跡名錄。1908年,該校新聞學院在瓦爾特·威廉姆斯的主持下成立(Missouri School of Journalism),為世界上首個新聞學院。[2]

密蘇里大學核反應堆研究中心擁有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大的高校研究用核反應堆。[3][4]該校為美國僅存的6所在一個校區里就涵蓋了醫學,獸醫學,工程學,農業科學和法學院的公立大學之一。密蘇里大學亦有自己的醫院系統,在全州共開設了四家醫院。

競技體育方面,密蘇里大學擁有該州唯一的I-A級美式足球運動隊,被稱為密蘇里之虎,為「東南聯盟」的一員。學校吉祥物為杜魯門虎,得名於密蘇里州出身的美國前任總統哈利·S·杜魯門。根據全美大學體育協會的記載,「返校日」這一傳統就於1911年最早起源於密蘇里大學,現為美國大學一大傳統。

密蘇里大學提供265種以上的學位課程,學術方面聲名顯赫,於1885年建立了美國第一個電子工程學系,並擁有世界上第一所新聞學院。在美國,由於新聞界輿論監督權巨大,所以又有「隱形的第四界」之稱(美國三權分立,新聞常被稱為第四權),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催生了該校的政界校友發展。所以,由美國杜魯門總統創建的公共事務管理學院在全美亦是大名鼎鼎,全州超過1\3的國會議員和政府職員即畢業於該校。

歷史概況

(1830-1890)

1839年,密蘇里州立法機構通過了《蓋伊爾法案》,該法案授權密蘇里州政府撥付資金建設一所州立大學。該大學將是密西西比河以西的第一所公立大學。大學最初選址密蘇里州中部,哥倫比亞和布恩縣居民一共籌集了117,921美元的現金,促使了州立法機構在六個候選地點中選擇了哥倫比亞。 詹姆士·S·羅林斯貢獻了自己在市區南側的一塊地產用於建校,日後他被譽為「密蘇里大學之父」。 作為第一所在路易斯安那購地中建立的公立大學,密蘇里大學很好的貫徹了托馬斯·傑斐遜有關公立教育的精神。

1862年南北戰爭期間,學校受戰火波及被迫關閉。哥倫比亞市民組織起名為「哥倫比亞戰鬥虎」的民兵組織保衛鄉梓和大學設施。1890年,新建密蘇里大學足球隊即以「虎」命名。

1870年,密蘇里大學接受1862年莫雷爾法案,成為了贈地大學。 根據該法案所獲得的款項用於成立礦業和冶金學院,後來發展成如今的密蘇里科技大學。888年,密蘇里農業試驗站成立,目前以發展成10個遍布全州的試驗站和研究農場。 1890年,密蘇里大學已經成為一所擁有師範學院,工程學院,文理學院,農業科學和技術學院,醫學院,法學院6個學院的多科性綜合性大學校。

1892年1月9日,學校的主樓「學術樓」發生火災。全樓被焚毀,僅剩6座石質愛奧尼柱[5] 在當時州長戴維·R·佛郎西斯的領導下,學校迅速得到重建,並成為一所現代化的大學。

1892至今

1892年大火以後,密蘇里州曾經考慮西遷大學至錫代利爾,但哥倫比亞的居民集會表示反對,最後此事不了了之。六根石柱仍然被保留在校園內作為昔日的見證。目前石柱所在的位置為佛郎西斯廣場,即大學最早的校園位置。廣場南側為傑西樓,建於1895年,以大火時校長理查德·傑西命名,用以取代被焚毀的學術樓。傑西樓曾經是密蘇里大學的行政中心和傑西禮堂的所在地。由於廣場四周建築均由紅磚建成,因此被譽為「紅色校園」。學校建築也成為1910年由建建築師喬治·凱斯勒主導的哥倫比亞城市美化活動的一部分。

廣場東側為1913年至1914年學校擴張時新造的建築,由石灰岩為主要結構。由於建築外牆為白色,又稱為「白色校園」。1908年世界的第一所新聞學院在密蘇里大學落成,該學院首創「密蘇里經驗」,既基於實踐,在實踐中學習的教學法,至今享譽內外。學院成立後不久即被評為「最傑出的新聞學院」之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國大學招生人數直線上升,密蘇里大學亦不能例外。得益於《1944年軍人再適應法案》,大量退役軍人得到聯邦政府的資助進入大學學習。

1923年,密蘇里大學的一個黑人看門人詹姆斯·T·斯科特被指控強姦一名密蘇里大學教授的女兒。在審判前,一夥哥倫比亞的市民和學生衝進布恩縣監獄並將斯科特綁架至學校附近的一座大橋上私刑處死。

1935年冬季,四名來自於林肯大學(曾經的黑人大學,位於州首府傑斐遜城)的黑人學生被密蘇里大學禁止入學。其中一名學生勞埃得·L·蓋恩斯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1938年12月12日,最高法院以6:2的表決結果,要求密蘇里大學接受蓋恩斯作為法律專業研究生,或提供相同等級的其他教育。1939年3月19日,蓋恩斯在芝加哥不知所蹤,至今仍是一個迷。2006年5月,密蘇里大學向蓋恩斯追授榮譽法學學位。1950年,密蘇里大學本科宣布接受黑人學生,為那些想讀林肯大學沒有的專業的黑人學生提供教育。

學校排名

2019 US new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第129名,世界學術排名第244名

2017USNEWS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第111

2017USNEWS美國商學院排名第59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MU Facts. Curators of the University of Missouri. February 1, 2013 [March 19,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年3月16日). 
  2. World's First J-School Celebrates 100 Years.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November 19, 2009]. 
  3. MURR—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university research reactor. The Journals of Nuclear Medicine. June 1, 1998. 
  4. MURR—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university research reactor. Highbeam Research Inc. [November 19, 2009]. 
  5. History of the Columns. University of Missouri Office of Web Communications. [November 1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