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常熟市第一中学」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5: 行 5:
 
|}
 
|}
  
'''常熟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初中,创建于2002年,其前身是常熟县立初级中学。学校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城区的西隅,北对郁郁葱葱的虞山,西邻碧波荡漾的尚湖,占地近80亩,建筑面积逾3万平方米。校园内古木参天,四季如春,古典园林式的优雅环境和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教育设施交相掩映,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苏南校园一绝”之美誉。有关专家领导来校视察后,对这所年轻而又古老的学校赞叹不已,挥笔题词“十里青山半入校,七溪绿水穿园过”――老校开春花。
+
'''常熟市第一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 初中]] ,创建于2002年,其前身是常熟县立初级中学。学校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城区的西隅,北对郁郁葱葱的虞山,西邻碧波荡漾的尚湖,占地近80亩,[[ 建筑面积]] 逾3万平方米。校园内古木参天,四季如春,古典园林式的优雅环境和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教育设施交相掩映,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苏南校园一绝”之美誉。有关专家[[ 领导]] 来校视察后,对这所年轻而又古老的学校赞叹不已,挥笔题词“十里青山半入校,七溪绿水穿园过”――老校开春花。
  
 
==办学规模==
 
==办学规模==
  
 建校以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地发展,现有教学班50个,在校学生2743人。专任教师163名,其中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5 名,市级教学能手 11 名,高级教师 28人,在读研究生 2名。学校建有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微机室、图书馆<ref>[https://www.sohu.com/a/331256020_100007263 每一座图书馆,都是壮丽的书海殿堂 ],搜狐,2019-08-03 </ref>、艺术楼、体育馆、塑胶田径场、学生公寓楼、礼堂、餐厅及古色古香的园林,为学生全面成才和教师进行现代化教育<ref>[https://www.docin.com/p-1385383289.html 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豆丁网,2015-12-09</ref>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
 建校以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地[[ 发展]] ,现有教学班50个,在校学生2743人。专任教师163名,其中苏州市学科带头人1名,市级学科带头人15 名,市级教学能手 11 名,高级教师 28人,在读研究生 2名。学校建有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微机室、[[ 图书馆]]<ref>[https://www.sohu.com/a/331256020_100007263 每一座图书馆,都是壮丽的书海殿堂 ],搜狐,2019-08-03 </ref>、艺术楼、体育馆、塑胶田径场、学生公寓楼、礼堂、餐厅及古色古香的园林,为学生全面成才和教师进行现代化教育<ref>[https://www.docin.com/p-1385383289.html 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豆丁网,2015-12-09</ref>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所授荣誉==
 
==所授荣誉==
行 15: 行 15:
 
2003年完成创建情况:
 
2003年完成创建情况:
  
 常熟市常规管理示范学校
+
 常熟市常规[[ 管理]] 示范学校
  
 
 常熟市优秀家长学校
 
 常熟市优秀家长学校
  
 常熟市课程改革先进学校
+
 常熟市课程[[ 改革]] 先进学校
  
 
 常熟市合格退教之家
 
 常熟市合格退教之家
行 25: 行 25:
 
 苏州市健康学校
 
 苏州市健康学校
  
 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
+
 苏州市教育[[ 信息化]] 先进学校
  
 
 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
 
 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
行 33: 行 33:
 
 江苏省合格档案室
 
 江苏省合格档案室
  
 江苏省实施教育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
+
 江苏省实施[[ 教育]] 现代化工程示范初中
  
 
2004年完成创建情况:
 
2004年完成创建情况:
行 41: 行 41:
 
 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
 
 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
  
苏州市贯彻学校体育工作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
[[ 苏州市]] 贯彻学校体育工作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常熟市中学“三星级团校”
 
 常熟市中学“三星级团校”
行 47: 行 47:
 
 常熟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常熟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常熟市教育系统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
+
 常熟市教育[[ 系统]] 工会规范化建设优秀单位
  
 常熟市艺术教育工作合格学校
+
 常熟市[[ 艺术教育]] 工作合格学校
  
 
2005年完成创建情况:
 
2005年完成创建情况:
行 59: 行 59:
 
 苏州市建设健康城市先进单位
 
 苏州市建设健康城市先进单位
  
 苏州市级优秀“青少年权维岗”
+
 苏州市级优秀“[[ 青少年]] 权维岗”
  
 
 苏州市教育工会先进集体
 
 苏州市教育工会先进集体
行 67: 行 67:
 
 常熟市爱心助学先进集体
 
 常熟市爱心助学先进集体
  
 常熟市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
 常熟市[[ 体育]] 工作先进集体
  
 
 常熟市绿色学校
 
 常熟市绿色学校
行 73: 行 73:
 
2006年完成创建情况:
 
2006年完成创建情况:
  
 常熟市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先进单位
+
 常熟市增强[[ 共青团员]] 意识教育活动先进单位
  
 
 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学校
 
 苏州市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学校
  
 江苏省教育科技系统模范职工之家
+
 江苏省教育[[ 科技]] 系统模范职工之家
  
 
 常熟市明星团组织
 
 常熟市明星团组织
行 91: 行 91:
 
===1、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校风学风===
 
===1、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校风学风===
  
 “名师光辉,古树怀旧;双桥寄语,学海无涯;故居忆惜,思进觅足。银杏秋爽,鸟语花香”,学校的许多角落无不蕴藏着丰富的内涵。以成尚荣同志为组长的省课改实验评估督察组和省示范初中验收组来学校考察后,分别留下了“四好”――环境好、校风好、管理好、学生基础文明素养好和“五优势”――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区域位置、过硬的教师队伍、领先一步的课改实验、高素质学生群体的美好赞誉。学校将紧紧依托“四好、五优势”,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办有特色的一中教育。
+
 “名师光辉,古树怀旧;双桥寄语,学海无涯;故居忆惜,思进觅足。银杏秋爽,鸟语花香”,学校的许多角落无不蕴藏着丰富的内涵。以成尚荣同志为组长的省课改实验评估督察组和省示范初中验收组来学校[[ 考察]] 后,分别留下了“四好”――环境好、校风好、管理好、学生基础文明素养好和“五优势”――深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区域位置、过硬的教师队伍、领先一步的课改实验、高素质学生群体的美好赞誉。学校将紧紧依托“四好、五优势”,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办有特色的一中教育。
  
 全校师生以只争朝夕,永攀第一的精神着力营造着“博爱、自强”的校风,“求真、创新”的教风和“明志、好学”的学风。在巩固江苏省示范初中、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常熟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常熟市新课程改革实验学校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将不断提升办学品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公认的精品学校。
+
 全校师生以只争朝夕,永攀第一的精神着力营造着“博爱、自强”的校风,“求真、[[ 创新]] ”的教风和“明志、好学”的学风。在巩固江苏省示范初中、苏州市德育示范学校、常熟市常规[[ 管理]] 先进学校、常熟市新课程改革实验学校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将不断提升办学品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公认的精品学校。
  
 
===2、创新的德育特色,全面的质量意识===
 
===2、创新的德育特色,全面的质量意识===
  
 学校提出了以德立校、以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扬校、品牌树校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全校扎实开展学生素质发展评估研究活动,成为德育工作的一个亮点,并逐渐形成校园特色。另一方面注重对学生基础文明素养,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广泛开展交理想之友、德育基地实践、读书节、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出一个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
 学校提出了以德立校、以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扬校、[[ 品牌]] 树校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全校扎实开展学生素质发展评估研究活动,成为德育工作的一个亮点,并逐渐形成校园特色。另一方面注重对学生基础文明素养,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广泛开展交理想之友、德育基地实践、读书节、艺术节等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出一个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
  
 学校自办学以来,毕业会考平均总分连续三届领先于全市同类学校,省市中录取人数达679人,在常熟市初中办学水平评估中连年获A等。《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新课程实验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和《初级中学学生素质发展评估体系的研究》被列为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各级各类学生比赛中,有38人获国家级奖,152人获省级奖,92人获苏州市级奖,156人获常熟市级奖。
+
 学校自办学以来,毕业会考平均总分连续三届领先于全市同类学校,省市中录取人数达679人,在常熟市初中办学水平评估中连年获A等。《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新课程实验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和《初级中学学生素质发展评估体系的研究》被列为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各级各类学生比赛中,有38人获国家级奖,152人获省级奖,92人获[[ 苏州市]] 级奖,156人获常熟市级奖。
  
 
===3、团结的领导班子,优秀的教师队伍===
 
===3、团结的领导班子,优秀的教师队伍===
  
 学校行政领导班子紧密团结,统一思想,统一目标,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确立了“建立一支结构合理、有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富有科研创新能力和突出教学实绩的教师队伍”这一教师队伍建设“十一.五”目标,大力开展实施“青蓝工程”,把加强教师的师德修养作为核心工作,把加强骨干教师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出一支过硬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已有7个教研组被授予市级先进教研组,同时还涌现出了一批以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蔡国珍为代表的典型人物,他们中有苏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苏州市党员师德标兵、常熟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有6 位青年教师在苏州市、常熟市级基本功、评优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名教师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多次发表论文,还有自己独立承担的科研课题。
+
 学校行政领导班子紧密团结,统一思想,统一目标,共谋发展,共创和谐。确立了“建立一支结构合理、有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富有科研创新能力和突出教学实绩的[[ 教师]] 队伍”这一教师队伍建设“十一.五”目标,大力开展实施“青蓝工程”,把加强教师的师德修养作为核心工作,把加强骨干教师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打造出一支过硬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已有7个教研组被授予市级先进教研组,同时还涌现出了一批以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蔡国珍为代表的典型人物,他们中有苏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苏州市[[ 党员]] 师德标兵、常熟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有6 位青年教师在苏州市、常熟市级基本功、评优课比赛中获一等奖。名教师在国家和省级刊物上多次发表论文,还有自己独立承担的科研课题。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Category:520 教育總論]]

於 2024年3月29日 (五) 06:17 的最新修訂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常熟市第一中學是一所省級示範初中,創建於2002年,其前身是常熟縣立初級中學。學校地處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常熟城區的西隅,北對鬱鬱蔥蔥的虞山,西鄰碧波蕩漾的尚湖,占地近80畝,建築面積逾3萬平方米。校園內古木參天,四季如春,古典園林式的優雅環境和配套齊全的現代化教育設施交相掩映,具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蘇南校園一絕」之美譽。有關專家領導來校視察後,對這所年輕而又古老的學校讚嘆不已,揮筆題詞「十里青山半入校,七溪綠水穿園過」――老校開春花。

辦學規模

建校以來,學校的辦學規模不斷地發展,現有教學班50個,在校學生2743人。專任教師163名,其中蘇州市學科帶頭人1名,市級學科帶頭人15 名,市級教學能手 11 名,高級教師 28人,在讀研究生 2名。學校建有設施先進的教學樓、辦公樓、實驗樓、微機室、圖書館[1]、藝術樓、體育館、塑膠田徑場、學生公寓樓、禮堂、餐廳及古色古香的園林,為學生全面成才和教師進行現代化教育[2]教學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所授榮譽

2003年完成創建情況:

常熟市常規管理示範學校

常熟市優秀家長學校

常熟市課程改革先進學校

常熟市合格退教之家

蘇州市健康學校

蘇州市教育信息化先進學校

蘇州市德育先進學校

蘇州市教育收費規範學校

江蘇省合格檔案室

江蘇省實施教育現代化工程示範初中

2004年完成創建情況:

蘇州市教育收費規範學校

蘇州市教育信息化先進學校

蘇州市貫徹學校體育工作衛生工作《條例》優秀學校

常熟市中學「三星級團校」

常熟市體育傳統項目學校

常熟市教育系統工會規範化建設優秀單位

常熟市藝術教育工作合格學校

2005年完成創建情況:

江蘇省生態教育實驗學校

蘇州市德育示範學校

蘇州市建設健康城市先進單位

蘇州市級優秀「青少年權維崗」

蘇州市教育工會先進集體

常熟市教育系統檔案工作先進集體

常熟市愛心助學先進集體

常熟市體育工作先進集體

常熟市綠色學校

2006年完成創建情況:

常熟市增強共青團員意識教育活動先進單位

蘇州市語言文字工作規範學校

江蘇省教育科技系統模範職工之家

常熟市明星團組織

蘇州市校務公開先進學校

蘇州市優秀家長學校

蘇州市貫徹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先進學校

辦學特色

1、深厚的文化底蘊,良好的校風學風

「名師光輝,古樹懷舊;雙橋寄語,學海無涯;故居憶惜,思進覓足。銀杏秋爽,鳥語花香」,學校的許多角落無不蘊藏着豐富的內涵。以成尚榮同志為組長的省課改實驗評估督察組和省示範初中驗收組來學校考察後,分別留下了「四好」――環境好、校風好、管理好、學生基礎文明素養好和「五優勢」――深厚的文化積澱、獨特的區域位置、過硬的教師隊伍、領先一步的課改實驗、高素質學生群體的美好讚譽。學校將緊緊依託「四好、五優勢」,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辦有特色的一中教育。

全校師生以只爭朝夕,永攀第一的精神着力營造着「博愛、自強」的校風,「求真、創新」的教風和「明志、好學」的學風。在鞏固江蘇省示範初中、蘇州市德育示範學校、常熟市常規管理先進學校、常熟市新課程改革實驗學校等創建成果的基礎上,將不斷提升辦學品味,努力把學校打造成為學生嚮往、家長滿意、社會公認的精品學校。

2、創新的德育特色,全面的質量意識

學校提出了以德立校、以法治校、科研興校、質量強校、特色揚校、品牌樹校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全校紮實開展學生素質發展評估研究活動,成為德育工作的一個亮點,並逐漸形成校園特色。另一方面注重對學生基礎文明素養,文明行為習慣的培養,廣泛開展交理想之友、德育基地實踐、讀書節、藝術節等校園文化活動,營造出一個和諧校園,書香校園、文明校園。

學校自辦學以來,畢業會考平均總分連續三屆領先於全市同類學校,省市中錄取人數達679人,在常熟市初中辦學水平評估中連年獲A等。《基礎教育階段學校新課程實驗與課堂教學模式改革研究》和《初級中學學生素質發展評估體系的研究》被列為教育部「十五」規劃重點課題,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在各級各類學生比賽中,有38人獲國家級獎,152人獲省級獎,92人獲蘇州市級獎,156人獲常熟市級獎。

3、團結的領導班子,優秀的教師隊伍

學校行政領導班子緊密團結,統一思想,統一目標,共謀發展,共創和諧。確立了「建立一支結構合理、有與時俱進的教育理念、有良好的師德修養和過硬的教學基本功、富有科研創新能力和突出教學實績的教師隊伍」這一教師隊伍建設「十一.五」目標,大力開展實施「青藍工程」,把加強教師的師德修養作為核心工作,把加強骨幹教師的培養作為重中之重,打造出一支過硬的優秀教師隊伍。學校已有7個教研組被授予市級先進教研組,同時還湧現出了一批以江蘇省優秀教育工作者蔡國珍為代表的典型人物,他們中有蘇州市優秀德育工作者、蘇州市黨員師德標兵、常熟市先進教育工作者等。有6 位青年教師在蘇州市、常熟市級基本功、評優課比賽中獲一等獎。名教師在國家和省級刊物上多次發表論文,還有自己獨立承擔的科研課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