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国太平洋舰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太平洋舰队(英语: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简称“USPACFLT”)是美国海军太平洋地区的海军部队,由美国印太司令部指挥,母港为夏威夷珍珠港。

太平洋舰队成立于1907年,由亚洲分舰队与太平洋分舰队合并而成,1922年时一度被并入美国舰队中,一直到1940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才再度建立。1941年,为了遏止日本的扩张行动,罗斯福下令将太平洋舰队移防至珍珠港,但其美国舰队总司令詹姆斯·瑞查生(James O. Richardson)反对因为政治因素让舰队暴露于敌人打击范围内,而后罗斯福将他解职,由哈斯本·金梅尔继任,之后日本偷袭珍珠港,将太平洋舰队除了航空母舰外的绝大部分兵力毁灭[1],但最终美军仍重组了太平洋舰队,并打败日军。1945年后,太平洋舰队陆续参与了朝鲜战争、越战和台湾海峡危机等诸多战事,截至2011年,太平洋舰队以第3舰队与第7舰队为核心兵力。

第七舰队

第七舰队成立于1943年3月15日,是美国部署在东亚的最大机动力量[2],由美国太平洋总部直接指挥,其司令部设在日本的横须贺港。该舰队参加过日本无人岛的登陆战役、西南太平洋战役、朝鲜战争、海湾战争等。

第七舰队的巡防区域包括西太平洋、印度洋及阿拉伯海岸,由国际日期变更线起至非洲东海岸,北至千岛群岛,南至南极洲。作战辖区包括中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及东盟等国家和地区,涉及人口多达25亿。该舰队的基本任务是保护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交通线,维护美国及其盟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显示威力,遏制地区强国。同时,一旦爆发战争,应迅速作出反应,与美国陆、空军及其盟军一起联合作战,确保赢得战争的胜利。

第七舰队总兵力6万人,其中包括38000名海军官兵和22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分别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各部署1个航母战斗群和1个两栖攻击舰编队,下编有9个特混舰队,即第70(机动作战部队)、第71(指挥与协调部队)、第72(巡逻侦察部队)、第73(后勤部队)、第74(潜艇部队)、第75(水面作战部队)、第76(两栖部队)、第77(航母攻击部队)及第79(陆战队登陆作战部队),规模通常维持在45艘左右的水平。

第七舰队的旗舰为LCC19“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整个舰队武器装备包括:45艘各型战舰、180架各型战机,其中常驻舰只18艘,总排水量约20万吨,1个舰载机联队,1个陆战远征分队。

第三舰队

第三舰队成立于1942年3月15日,前身是美国海军南太平洋舰队。1945年10月17日第三舰队改为后备舰队,1973年2月1日,美国海军为加强对中太平洋的控制,加大美国西海岸的防御纵深,将第一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和太平洋舰队中一部分合并为第三舰队。其兵力编制共辖10个特混舰队,即第30(战斗部队)、第31(指挥协调部队)、第32(巡逻侦察部队)、第33(战斗支援部队)、第34(潜艇部队)、第35(水面作战部队)、第36(两栖部队)、第38(加拿大海上部队)、第39(登陆部队)。第三舰队在二战中参加过瓜岛之战菲律宾莱特岛登陆战。

第三舰队部署在美国西海岸,活动范围为东太平洋及中太平洋水域,即北起北冰洋,南至南极洲,东起美国西海岸,西至东经160度,总面积约为5000万平方英里。其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迭戈北岛海航站,驻扎有第一航母大队,负责东太平洋地区作战任务,支援第五、六、七舰队的作战行动。

视频

美国太平洋舰队 相关视频

在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巨炮面前,日本山炮就是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只要特朗普下令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