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文虎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英文虎报》(The Standard)是香港发行量最高的英文报纸,属星岛新闻集团旗下,于星期一至五派发,原售港币6元,于2007年9月10日起改为免费报章,成为香港首份免费和现时唯一免费的英文报章[1]。2000年,互联网热潮兴起,曾经改名为《香港邮报》(Hong Kong iMail),并由对开(Broadsheet) 改为小型报(Tabloid) 的格式,直至2002年5月30日才改回原名。 现时董事会主席及大股东是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烟草公司何柱国、其子何正德是集团其中一名执行董事。《英文虎报》母公司为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Sing Tao News Corporation Limited)。

简介

《英文虎报》现时为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刊物,集团同时出版星岛日报和头条日报两份中文报纸,其主要竞争对手是《南华早报》。与《南华早报》不同的是,《英文虎报》现时是免费英文报章,但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出版,星期六及星期日休息。于中环、湾仔、鲗鱼涌、九龙的港铁荔枝角站出口附近等商业区的商厦首先派发,其后亦在私人屋苑派发 。

现时《英文虎报》的口号为“TELLS IT LIKE IT IS”,总编辑是接替Mark Clifford的Ivan Tong。

历史

星岛日报创办人胡文虎于1949年3月1日创办《虎报》,当时官方中文名称是《标准虎报》,跟其英文原名《Hong Kong“Tiger” Standard》相呼应。国共内战结束后,由于当时的《星岛日报》和虎标万金油业绩理想,带来财政上的支持,胡文虎[2]于是决定创办一份以华人利益为依归的英文报刊,志在捍卫华人平等,挑战殖民地政府的声音。最初《虎报》以对开(broadsheet)格式发行,编辑以华人为主,其后有不少其他国籍人士加入。在政治立场上,被泛华收购前,《星岛日报》与《虎报》创办人胡文虎一样,比较倾向国民党 。

早期所有《虎报》的编辑人员都曾在美国接受教育及培训,首位编辑L.Z. Yuan,他是嘉禾娱乐创办人邹文怀的岳丈,后来加入的还有当时首席华人律师C.S. Kwei和他在密苏里大学的校友Kyatang Woo。

2000年5月27日,为与主要竞争对手《南华早报》为争夺年轻华人读者,《英文虎报》改名为《Hong Kong iMail》(香港邮报),并改以四开(Tabloid)格式发行,后来随着互联网泡沫爆破,2002年5月30日又改回原来的名字。

2001年1月,有“烟草大王”之称的何英杰长孙何柱国透过泛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Global China Group Holdings Limited),向胡文虎后人胡仙收购星岛新闻集团51%股份,并于2005年改名为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自此新闻集团转为亲共。

视频

英文虎报 相关视频

南华早报对布乐奶酪采访视频

参考文献

  1. 《英文虎报》将成香港首份免费英文报纸,人民网,2007-09-05
  2. 胡文虎,侨海网,20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