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讹答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讹答剌(Otrar),又称奥特拉尔,位于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市阿雷思河和锡尔河交汇处。距离库车五百里。中世纪时代的中亚古城。

这里是东方商人到伏尔加河及东罗马帝国的必经之路。北接钦察荒原。这里也是喀喇汗王朝著名哲学家法拉比出生地,那时这里是葛逻禄自治领地的版图,也是喀喇汗王朝的重要商业重镇之一。此后,该地归花剌子模沙王朝,为花剌子模的东方重镇。[1]

历史经历

1217年,花剌子模国守将亦纳勒术贪图蒙古商队财货,诬陷商人是奸细,报告苏丹,把商人处死,只剩下一位骆驼夫逃回蒙古,成吉思汗派使者讨回海儿汗不果,引发蒙古西征,该城在1220年2月城破。城主亦纳勒术被熔化的银液灌入耳朵和眼睛处死。该城划归钦察汗国,后被察合台汗国所夺。

14世纪以后,该城曾一度复兴,帖木儿也在东征明朝时死在该城,日后遭受准噶尔劫掠。新航路开辟之后,由于商路改道,逐渐被彻底废弃。

历史人物

波斯医学家法拉比于870年出生于该城。

视频

讹答剌 相关视频

《成吉思汗》:讹答剌城被攻破,海尔汗被蒙古大军抓获
花剌子模国的讹答剌城,自由买卖奴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