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拜国际机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迪拜国际机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主要机场,为阿联酋航空的枢纽港[1]。可起降目前所有的机型,是中东地区重要的航空中途站之一,许多来往于亚洲、欧洲及非洲间的飞机中停于此。机场内拥有众多的商店,因此它成了在阿联酋购买免税商品的主要场所。

2010年完工的马克统国际机场,现已作为迪拜国际机场的辅助机场。

历史

建设迪拜国际机场的设想于1959年提出,1960年举行了落成典礼。

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655号班机在执行德黑兰阿巴斯港-迪拜飞行途中,被美国军舰文森号用导弹击落,290名乘客遇难。

2004年9月28日,三号航站楼在建设过程中发生部分坍塌。航站楼是由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他设计的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在2004年3月23日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

主要航空公司

以迪拜国际机场为主要基地的航空公司

  • 阿联酋航空是迪拜国际机场及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超过200架空中客车和波音公司出产的广体飞机,并提供中东、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新西兰的航空服务。3号航航站楼为其专用大楼。
  • 阿联酋货运航空 为阿联酋航空的子公司,运营迪拜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所有货运服务。
  • 迪拜航空为一所低成本航空公司,拥有超过100架民航飞机,并从迪拜提供定期飞往中东、非洲、欧洲和南亚的客运服务,并主要于2号航站楼营运。

航站楼

第一航站楼

T1为迪拜机场最早落成的航站楼,主要服务大部分的外籍航空公司,并有地下通道连结T1航站楼主体与候机廊,T1候机廊同时也跟T3相接。

第二航站楼

T2在T1与T3的另一侧,中间有两条跑道隔着;主要服务迪拜航空、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与一部分前往中亚西亚与非洲的班机。

第三航站楼

T3为迪拜机场最崭新的航站楼,亦为世界目前最大的航站楼[2],主要服务所有阿联酋航空的班次,跟T1一样有地下甬道连接航站楼本体与候机廊;此外也安装了能供空中客车A380使用的双层空桥。

视频

迪拜国际机场 相关视频

参观迪拜机场内部管制塔,不亏世界最先进,航空迷不容错过!
飞行员驾驶舱视角:迪拜国际机场DXB

参考文献

  1. 迪拜国际机场 简介,安能全球机场代码
  2. 探秘世界上最奢华的机场:迪拜T3航站楼,中国网,2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