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黄石海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黄石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湖北省黄石市设立的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关的海关[1]

关区分布

本级机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功能类型为偏属地综合型海关,业务管辖范围包括黄石市、黄冈市的各项海关业务。工作职责主要是:

(一)负责黄石关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海关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海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二)负责贯彻执行与海关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技术规范,负责黄石关区税收、监管、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统计工作;

(三)监控研判黄石关区各类执法风险、管理风险和廉政风险并组织防范和化解,负责黄石关区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四)完成海关总署、武汉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关设置

内设机构

内设科室7个: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法制内控科、综合业务科、黄冈现场业务科、查检科、稽查科、棋盘洲综保区监管科。

荣誉表彰

2017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黄石海关荣获中央精神文明建设[2]指导委员会授予的“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相关资讯

黄石海关持续助推我市外贸保稳提质

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实施5个月以来,黄石海关为我市企业出口至RCEP成员国家的产品签发原产地证书227份,货值7594.6万元,14家企业享惠113.92万元。

由于RCEP项下成员国日本为新增给惠国家,RCEP协定实施以来,我市输日贸易签证活跃度增长显着,其签证产品大类包括服装、鞋类、面料和化工品。“我们5月份申报的两批三氧化铬出口到日本,总货值15.18万美元,凭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可获得关税减免3.74万元,产品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桂林说。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知惠享惠,黄石海关设立RCEP服务专员,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输日贸易企业为重点,从降税产品清单、原产地规则、标准等方面开展签证难点、堵点跟踪,进行精准指导,引导企业充分运用原产地累积规则降低签证门槛。加大经核准出口商培育力度,我市已有3家企业成为首批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得该资质的企业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效力等同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通关将更加便捷高效。利用海关智能化监管平台,帮助企业充分运用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便利举措,5月份自助打印比例由原来的27.22%提高到87.79%,签证时间相比传统签证模式缩短90%。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