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本網站是國內首家最權威、最專業、最全面的介紹《格薩爾》史詩文化的專題網站。由青海省《格薩爾》史詩研究所研究人員恰嘎·覺如創辦,2009年5月20日正式開通運行。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基本簡介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的顧問團隊匯聚了國內着名《格》學專家、《格薩爾》說唱藝人和最資深的專業《格》學研究工作者,包括:青海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曲青山;青海省政協主席白瑪;原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格》學專家格桑多傑;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青海省《格薩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吉狄馬加;青海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樊光明;原全國《格薩爾》辦公室主任、着名《格》學專家降邊嘉措;青海民族大學校長、教授何峰;青海省文聯副主席、青海省《格薩爾》史詩研究所所長、青海省《格薩爾》學會會長、着名《格》學專家角巴東主;着名《格薩爾》說唱藝人才讓旺堆;青海民族大學藏學院黨支部書記、《格》學專家旦正;青海師範大學民族師範學院藏語系主任、藏學專家多旦;青海民族大學《格》學專家馬宏武;青海省《格薩爾》史詩研究所副所長、副研究員索南卓瑪;青海省《格薩爾》史詩研究所辦公室主任、譯審黃智;青海省青年《格薩爾》說唱藝人、副研究員娘吾才讓等。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全面報道《格》學研究方方面面的最新動態和科研成果,由藏文版和漢文版組成,均設動態、人物、遺蹟、圖庫、成果、簡介和留言7個頻道,內容涉及說唱藝人、專家學者、史詩人物、遺址、遺物、說唱部本、出版專着和發表論文[1]等的介紹。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史詩財富

《格薩爾》是藏族人民集體創作的一部偉大的英雄史詩,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演唱篇幅最長的史詩。它歷史悠久、結構宏偉、卷帙浩繁、內容豐富、博大精深、流傳廣泛,代表着古代藏族民間文化的最高成就,是研究古代藏族社會歷史的一部百科全書,可以稱作「江河源文化」。這部史詩,凝聚着古今藏族人民的聰明才智和偉大的創造力,是人類文明史上極為寶貴的精神財富。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部「活形態」的史詩,是典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格薩爾》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原始社會形態和豐富的資料,從生成、基本定型到不斷演進,包含了藏民族文化的全部原始內核,在不斷地演進中,又融匯了不同時代藏民族關於歷史、社會、自然、科學、宗教、道德、風俗、文化、藝術的全部知識,具有很高的學術價值、史料價值、美學欣賞價值和原生態文化價值。同古希臘史詩和古印度史詩等許多優秀的史詩一樣,是世界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的誕生對於《格薩爾》史詩文化的保護、繼承和發揚,以及蒸蒸日上,富有生機的《格》學研究工作來說是一把助推器,將為《格》學事業的發展注入來自互聯網[2]的新鮮血液,及時準確的報道《格》學動態、整合全國的《格》學資源、全面有效的推介《格》學常識,為熱愛《格薩爾》史詩文化的廣大網友和《格》學研究工作者提供專業、準確和全面的《格》學知識。

視頻

中國格薩爾研究網 相關視頻

假期刊的6種主要形式,老師們要學會辨別,以免投稿時上當受騙
「全國格薩爾研究西南基地」在成都成立

參考文獻

  1. 如何快速發表論文? ,搜狐,2020-07-08
  2. 互聯網的來源 ,搜狐,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