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 的圖片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The Association for promotion of West China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簡稱中國西促會,成立於1995年10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管的、在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全國性研究和發展中西部的機構。

2018年11月26日,民政部發布2017年度全國性聯合類社團評估等級結果公告,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的評估等級為3A級。

主要職能

組織宗旨

促進會的宗旨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1]、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高聚高舉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西部大開發的戰略部署,研究和促進我國西部的改革與發展,謀求西部與東中部的區域協調發展,實現地區之間、民族之間的共同富裕、共同繁榮,鞏固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在各項活動中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弘揚良好的社會道德風尚。

業務範圍

一、廣泛聯繫各界人士和團體,積極組織和參加對我國西部各項事業的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民族團結進步和經濟建設等問題的調查研究,舉辦西部發展論壇,向國家有關部門提出意見和建議。

二、開展東部和中西部之間的各類信息交流、資金扶植及引入的諮詢服務,為東部的產業向中西部轉移牽線搭橋,加強橫向聯繫,促進資金、資源、專業人才、技術的合理流動和項目合作,促進我國中西部經濟、文化等各項事業的發展。

三、開展同海外的經濟、文化、技術交流與合作,支持「引進來」、「走出去」,組織信息交流、考察訪問、進修培訓,促進和幫助引進資金、技術、設備和項目合作等,以加快西部的發展。

四、鼓勵、支持民營企業、高科技企業和中小企業發展,推動民營企業到中西部發展。

相關活動

1、本會創辦了「中國西部發展論壇」,該論壇先後在廣西、浙江、雲南、內蒙北京、四川、貴州等地成功舉辦了十一屆,目前已成為國內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品牌論壇

2、本會主辦了三屆西部之星中國西部年度人物盛典頒獎活動,社會反響很好,已具體一定社會影響力

促進會自成立以來,緊密圍繞調查研究和促進發展開展工作。在中央作出西部大開發戰略決策以來,遵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總體部署,向有關領導機關報送多份調研材料和建議,為中央及有關部委制定西部大開發政策提供了一定的理論依據和智力支持;

在服務西部開發、促成項目合作、開展慈善公益事業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果;創辦了「中國西部發展論壇」,該論壇先後在廣西、浙江、雲南、內蒙、北京、四川、貴州等地成功舉辦了十一屆,目前已成為國內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品牌論壇,同時還主辦了三屆西部之星中國西部年度人物盛典活動,創辦了《西部時報》;

並且在西部實用人才培訓,東部與中西部之間的信息交流、資金扶植及引入的諮詢服務,促進資金、技術的合理流動,促進西部經濟[2]、文化等各項事業的發展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3、2016年11月9日,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西部經濟貿易研究院、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企業管理創新研究院、香港天泉鼎豐集團共同主辦中國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論壇·北京 暨戰略合作新聞發布會。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出席主持開幕式並致詞,在發布會上,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西部經濟貿易研究院與香港天泉鼎豐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委任其為「西促會經貿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單位」。同時,香港天泉鼎豐集團創辦人吳達鎔教被聘為西促會經貿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當天來參加新聞發布會的有原中國法學會專職副會長、原內蒙古自治區政法委書記、人大副主任胡忠部長、原中國五礦集團總裁苗耕書會長、毛澤東主席之侄女毛小青、周恩來總理之侄子周秉和夫婦、開國大將徐海東之女徐文惠等30多位開國元勛將帥後代。

組織結構

機構設置

促進會設有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和秘書長。並設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副理事長、理事長。

本促進會組織機構:設有秘書處,負責處理日常工作,辦公室、人事部、財務部、項目部、法律部、研究部、發展部、會員部、一帶一路經濟文化發展中心、新能源經濟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發展研究中心、集郵發展中心、慈善工作部、市場發展中心、投資與產業發展中心等。

促進會共設八個專業委員會:經濟工作委員會、生態環境工作委員會、合作聯絡工作委員會、社會扶貧工作委員會、調查研究工作委員會、影視傳播工作委員會、投資貿易工作委員會、健康中國推進工作委員會。

組織刊物

促進會主管主辦的報紙、雜誌有:《西部時報》和《文化縱橫》。

評估情況

2018年11月26日,民政部發布2017年度全國性聯合類社團評估等級結果公告,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的評估等級為3A級。

視頻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 相關視頻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程路講話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程路先生在外郵評選啟動會上講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