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麻風防治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麻風防治協會 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中國麻風防治協會(英文名稱China Leprosy Association,英文縮寫CLA)是在原衛生部顧問馬海德博士的倡議下,於1985年3月5日恢復成立的(原名中華麻風救濟會,成立於1926年1月),是由全國從事麻風防治、科研、管理工作者和社會各界關心、支持我國麻風防治事業的人士自願結成並依法登記註冊的學術性、公益性、非盈利性法人社團,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的組成部分,是中國發展麻風科技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1]。本會接受業務主管單位和社團登記管理機關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中國麻風防治協會掛靠衛生部。

發展歷史

本會成立時就得到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和世界同仁的支持,國務院主要領導給馬海德理事長發來賀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習仲勛發來賀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副主任王震出席會議並講了話,全國政協主席鄧潁超通過王震同志向大會表示祝賀。26個國家和地區的94名國外麻風救濟會、基金會的負責人與麻風專家出席會議並致賀辭。

建設宗旨

團結廣大麻風防治、研究、管理工作者和社會各界有關人士,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貫徹和宣傳政府制定的有關衛生、科學技術工作和麻風防治工作的方針政策,堅持實事求是,發揚學術民主,服務麻風防治,促進學科發展和人才成長,反映麻防工作者、麻風病人和治癒者的呼聲,維護麻防工作者、麻風病人和治癒者的合法權益,為在我國徹底消滅麻風病而奮鬥。

團體會員

本會有42個團體會員單位,發展會員近萬人。成立了麻風社會醫學與流行病學、麻風治療[2]、麻風康復、麻風實驗技術和麻風健康教育與科學普及5個專業委員會。

視頻

中國麻風防治協會 相關視頻

麻風防治宣傳片
麻風常識常識教育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