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敬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敬之(1904~1973)四川萬縣人。1929年6月參加紅軍。1930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紅6軍第1縱隊第2支隊排長,紅軍學校第3分校隊長,紅1軍團偵察隊隊長,第2師第4團通信主任、供給處處長、師司令部管理科科長。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將軍銜。

簡介

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任紅三軍第一縱隊二團排長,紅軍學校第三分校校長,紅一軍團偵察隊隊長,第二師四團通信主任,師司令部管理科科長。參加了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任八路軍一一五師三四三旅管理科科長,師直屬隊供給處處長,師供給部副部長,山東軍區後勤部副部長。解放戰爭時期,任東北民主聯軍司令部第四處處長兼前方後勤主任,第四野戰軍司令部第四處處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中南軍區後勤部副部長兼運輸部部長,武漢軍區後勤部部長,後勤部政治委員。一九五五年被授予少將軍銜[1]

生平

何敬之是四川省萬縣人,1904年出生於貧農家庭,讀過兩年私塾,因家貧輟學務農。為生活計,他在雜貨店當過學徒,做過小生意。

1927年參加舊軍隊,先後在程潛楊森朱培德部當士兵、班長。1929年在與紅軍作戰時,何敬之被俘,參加紅軍。何敬之先在江西紅軍獨立2團當通信員,不到半年升任班長、排長。

1930年紅軍攻打吉安,他在戰鬥中負傷,之後一度幫助地方訓練青年幹部,並在紅軍學校第3分校任隊長,在紅軍總司令部隨營學校做管理工作,在紅軍後方醫院當院長。

1931年,何敬之到紅一方面軍總部參謀訓練隊學習,結業後歷任紅1軍團司令部偵察隊隊長、並先後在司令部作戰科、偵察科、通信科工作。

1932年任紅1軍團2師管理科科長,1934年任紅2師4團通信主任。長征結束後,他再次擔任2師管理科科長[2]

視頻

何敬之 相關視頻

1946年冬天,東北民主聯軍將國民黨精銳部隊擋在了松

參考文獻

  1. 何敬之個人資料簡介,名人網,2020-02-17
  2. 開國將軍何敬之,懷恩網,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