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號旗小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信號旗小組
圖片來自mirtesen

信號旗特種部隊(Вымпел),或稱:「溫佩爾小組」,是俄羅斯聯邦特種部隊之一,目前隸屬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特別用途中心V科(Управление «В» Центра специального назначения ФСБ России)。

個人武器

突擊步槍

狙擊步槍

衝鋒槍

通用機槍

手槍

榴彈發射器

個人裝備

歷史

1981年4月19日,在克格勃主席尤里·安德羅波夫克格勃第1總局S局(特別行動局)局長尤里·伊萬諾維奇· 德羅茨多夫|Юрия Ивановича Дроздова倡議下,蘇聯共產黨中央政治局蘇聯部長會議批准成立成立了信號旗特種部隊。在蘇聯時期,信號旗特種部隊是克格勃第1總局S局(特別行動局)下屬的部隊,信號旗特種部隊在成立時被定位為在進行暗殺、破壞、偵察的軍隊系特種部隊,所有的信號旗特種部隊成員都被要求至少會兩門外語,以方便在外國執行任務。

蘇聯解體後,信號旗特種部隊被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部(Министерству безопасности 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接管,後來又被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部的後繼者聯邦反間諜局接管,1993年10月,在俄羅斯憲政危機中,信號旗特種部隊接到命令去進攻俄羅斯最高蘇維埃所在地——白宮,但是信號旗特種部隊拒絕了這一要求。同一年,信號旗特種部隊被內務部接管,由於無法接受自己由原來的軍人身份降格為警員,278名隊員中只有57名成員選擇繼續留在部隊服役。剩下的成員組成的部隊被內務部重新命名「維加特種部隊」。

1995年,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接管了維加特種部隊並將其改名回「信號旗特種部隊」,信號旗特種部隊隨後隸屬於聯邦安全局特別用途中心V科。信號旗特種部隊參與了2000年3月的逮捕薩爾曼·拉杜耶夫的行動和2004年別斯蘭人質事件

2019年6月,7名聯邦安全局人員涉及一宗劫案被警方拘捕,當中3人為阿爾法小組的幹員、1人為信號旗小組幹員、2人為K部門幹員,其餘1人則來自聯邦安全局學院。據指,7人涉嫌在6月10日打劫一名進入銀行的企業家,並從其身上盜取1,360萬盧布(約210萬美元),7人先把現金平均分掉,再把餘下的分發給銀行職員作掩口費。另一消息則指這些FSB人員利用偽造的搜查令進入銀行,並盜取了1,400萬盧布(約220萬美元)。

參考文獻

  1. 防彈盾,epoch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