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臉是由張今標導演,趙有亮 趙奎娥 徐勵琍 仇曉光 王躍進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假臉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張今標
  • 主 演 趙有亮 趙奎娥 徐勵琍 仇曉光 王躍進
  • 首映 1986年

主要演員

趙奎娥

1956年出生,山東煙臺市人,著名電影、電視劇、話劇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她曾憑藉《昨夜的月亮》獲1986年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1989年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1974年,她在鄰居的慫恿下,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同時收到兩校的錄取通知書,最終她選擇了中央戲劇學院。1978年她從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又考入該院表演師資班繼續深造,兩年後畢業留校成為中戲的一名教師。

1976年,參演劇情電影《青春似火》,自此開始演藝事業。1982年,主演情感電影《人到中年》。1986年,憑藉主演的家庭情感劇《昨夜的月亮》提名第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1989年,憑藉主演的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得第1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1994年,獲得第4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表演學會獎。1998年,參演人物傳記劇《張學良將軍》。2001年,參演家族傳奇劇《大宅門》。2003年,出演倫理道德劇《書香門第》。2005年,參演民國情感劇《京華煙雲》。2008年,參演都市輕喜劇《窮爸爸富爸爸》。2011年,參演紅色懸疑戰爭劇《正者無敵》。2014年,出演年代史詩劇《大河兒女 》。 [1]

劇情介紹

張岫巖從縣話劇團調到市文化局,參加戲劇節的組織籌備工作。文化局副局長佟伯夷熱情地接待了他,還塞給他一個名叫《巨流》的劇本,請他好好扶植。在確定戲劇節的演出劇目時,圍繞着定哪部戲為重點劇目的問題展開了爭論,佟伯夷極力吹捧《巨流》,貶低《酒之過》。為此,張岫巖走訪了《酒之過》的作者和主演劉秉林。劇本深刻的思想內涵以及精湛的表演處理,使張岫巖非常感動。張岫巖看出了佟伯夷的真正用心--通過《巨流》的上演達到吹捧自己、撈取政治資本的目的。藝術處女辦事員范若男是個外剛內柔的熱心腸,她主動給張岫巖當助手,為籌劃戲劇節的經費出點子拉贊助。張岫巖早在10多年前就一直愛慕着的女演員高相宜被請來當了戲劇節的經紀人。張岫巖正直的品德和積極的工作熱情,喚起了她對新生活的熱愛,她回想起他們年輕時代那些美好的往事,愛情的種子在心中又重新萌發。《酒之過》在大家的努力下,衝破了重重障礙終於脫穎而出,獲得了成功,受到了市委領導和觀眾的好評。范若男也作出了愛情的選擇,同正直的劉秉林結為抗儷。佟伯夷使出慣用伎倆竊取了《酒之過》的功績,並又一次編造了有關高相宜的謠言,動搖了張岫巖對她的愛,致使高相宜剛剛復甦的生活熱情又一次泯滅。首屆"青藍"戲劇節閉幕了,但人生舞台上的戲劇還會一幕幕地演下去……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