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

來自 騰訊體育 的圖片

ke li si di an ·mo li na luo


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Cristian Molinaro,[1]1983年7月30日 - ) 出生於意大利南方小鎮瓦羅-德拉-盧卡尼亞,意大利職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左邊後衛,現效力於都靈足球俱樂部。

防守能力出眾,腳法細膩。2014-15賽季,莫利納羅代表都靈征戰意甲與歐洲聯賽,身披3號戰袍。

早年經歷

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在加盟薩勒尼塔納青訓營前,在5歲大的時候加盟了家鄉的格爾比森業餘體育聯合會(A.S.D Gelbison ),開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2002年,年僅19歲的莫利納羅代表薩勒尼塔納出戰意乙聯賽,這也標誌着他職業生涯的正式開始。在效力這家南方球會一線隊的第三個賽季,莫利納羅在對陣巴里隊的聯賽中收穫了自己的職業生涯首球。

進入甲級

2005年,莫利納羅簽約加盟意甲球會錫耶納。與此同時,意甲班霸尤文圖斯也依靠其球探網絡迅速從錫耶納簽到這位後防新星並將其以共有方式回售給錫耶納。當年9月18日在意甲聯賽,錫耶納主場1-2不敵巴勒莫的比賽中,莫利納羅完成意甲首秀。但由於狀態的不穩定,莫利納羅在左邊後衛的主力位置被更富經驗的吉安盧卡·法爾西尼替代。

2006-07賽季結束後,由於「電話門醜聞」而降入乙級的尤文圖斯同意錫耶納繼續保有莫利納羅。同時,錫耶納也放走了法爾西尼。由此,莫利納羅找回了主力狀態,在當賽季,代表錫耶納出戰了36場意甲聯賽的比賽和2場意大利杯比賽。

加盟尤文

2007年7月20日,重回甲級的尤文圖斯以250萬歐元的價格從錫耶納買斷了莫利納羅的所有權。那個賽季,24歲的莫利納羅挑起了尤文圖斯在左側邊路的防守重任,而此前占據這個位置的基耶利尼內收擔任居左中後衛也與莫利納羅的出色發揮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  

2008年8月13日,莫利納羅開始了他在尤文圖斯的第二個賽季。當天,在尤文圖斯主場4-0大勝斯洛伐克首都球隊佩特薩爾卡的歐冠資格賽第三輪首回合比賽中,莫利納羅登場完成了其洲際比賽的首秀。

2008年11月28日,剛剛與尤文圖斯完成續約的莫利納羅被查出患有腎周血腫,不得不提前結束當賽季。

出走德甲

2010年1月5日,由於法比奧·格羅索與烏拉圭後衛馬丁·卡塞雷斯在夏季的加盟,莫利納羅漸漸失去自己在球隊裡的主力位置,不得已選擇與德甲球隊斯圖加特簽訂了一份為期半年的租借加盟合同。當年7月1日,斯圖加特選擇激活租借合同里的買斷條款,為這位27歲的意大利邊衛支付了390萬歐元的轉會費並送上了一份4年長約。

回歸意甲

在2013-14賽季的德甲聯賽前半賽季,莫利納羅僅僅為球隊出戰一次。踢球者等媒體紛紛報道斯圖加特有意出售這位邊路老將。在當賽季冬季轉會窗關閉前幾個小時,帕爾馬宣布成功簽下莫利納羅。2014年2月16日,莫利納羅在對陣亞特蘭大的意甲聯賽打入一粒進球,這距離他上一次在意甲的進球已經過去了6年之久。不久之後,在對陣舊主尤文圖斯的比賽中,莫利納羅又收穫進球。

加盟都靈

2014年6月16日,都靈足球俱樂部宣布簽下自由球員莫利納羅。莫利納羅來到球隊後獲得了3號球衣,在多場比賽中獲得先發機會並代表都靈出戰歐洲聯賽。  

國家隊生涯

莫利納羅在2010年8月6日受到了召喚進入普蘭德利時期的第一期國家隊,2010年8月10日在同科特迪瓦的友誼賽里完成了國家隊首秀。

個人生活

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1983年6月30日出生在薩萊諾附近的Moio della Civitella。他爸爸叫埃米里奧,是一個高中的體育教師。他的媽媽弗蘭卡也是一個教師,不過是小學教師。克里斯蒂安有兩個兄弟,他們都比他大:巴托羅梅奧是位註冊會計師,安傑洛是一位人文學科的教師:確實一個教師之家!克里斯蒂安還擁有一個調查員的證書,顯然的他在學校最喜歡的科目是人文學科。

克里斯蒂安是一個十足的電子遊戲發燒友。他偏愛角色扮演遊戲和賽車遊戲,這些已經成為他真正的樂趣了。當他有時間休息的時候,他喜歡聽音樂,雖然意大利歌手裡加布埃是他最喜歡的歌手,但是他絕對不蔑視外國音樂。

他也很喜歡看電影。他一直以來最喜歡的電影是歐里瓦·斯通的《挑戰星期天》。他最喜歡的電影演員是丹澤爾.華盛頓,他在《迫在眉睫》里有出色的表演。然而他最喜歡的女演員是梅格.瑞恩。他不怎麼看電視,但是他確實很喜歡喜劇的例如《變色龍》,裡面有他最喜歡的兩個喜劇演員,克勞迪奧.畢肖和勞爾.克雷莫納。

現在他彈吉它已經10年了,他還對電腦很有研究。他的另外一個愛好就是喜歡收集蜘蛛俠的漫畫。

克里斯蒂安很喜歡吃東西的。他喜歡任何形式的甜食。他的最愛?毫無疑問是意大利松果蛋糕。他也是一個十足的葡萄酒行家。把他最喜歡的葡萄酒列出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說過每一種葡萄酒都有自己的特點,如果非要讓他把選擇範圍縮小到兩個的話,他會選Tocula,坎帕格納地區的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中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他不怎麼在意自己的外表。他喜歡穿的隨便好舒適,但是他承認他在衣服上花的錢不多。

克里斯蒂安喜歡各種體育運動。他非常喜歡網球,在夏天的時候他打很多的網球。他足球之外最喜歡的運動員是羅傑.費德勒。他也很虔誠的追隨世界摩托車大獎賽。

莫利納羅在5歲的時候在Gelbison開始踢足球。在那些日子裡,他一直都踢左翼。當他加入Salernitana青年隊的時候,他換位置去了左後衛。加盟尤文圖斯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幸福的時刻,他希望這個俱樂部長久的效力

軼事

德國當地時間2010年1月5日下午,德甲斯圖加特俱樂部官方宣布意大利後衛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在順利通過俱樂部的體檢後,與斯圖加特隊簽約。 26歲的意大利後衛克里斯蒂安·莫利納羅司職組後衛,2007年從錫耶納轉會加盟尤文圖斯後一直牢牢占據主力邊後衛的位置,但在費拉拉上任後莫利納羅漸漸失去信任淪落為替補。斯圖加特冬歇期期間,原左後衛瑞士國腳馬尼安轉會離開,博卡又將代表科特迪瓦參加非洲杯賽,左後衛人選告急。雖然此前一度傳出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與莫利納羅基本談攏,但最終斯圖加特後來居上,贏得了莫利納羅爭奪戰。

莫利納羅周二下午經過了斯圖加特俱樂部的體檢後和球隊正式簽約,意大利人與斯圖加特的合約屬於租借合同,時間將到今年6月底,但斯圖加特如果對莫利納羅滿意的話,球隊擁有買斷權。莫利納羅成了斯圖加特俱樂部今冬第一筆引援,斯圖加特俱樂部經理黑爾特也對擊敗馬競順利引進莫利納羅感到高興,「能夠吸引這樣一名經驗豐富的球員加盟很好」。

斯圖加特全隊目前正在西班牙冬訓,莫利納羅將很快奔赴西班牙與球隊匯合,準備下半賽季聯賽。  

現年26歲的莫利納羅出道於意乙的薩勒尼塔納,他在2007年加盟尤文圖斯後一度成為老婦人的主力左後衛。但在上賽季尤文吸納了偉大左後衛格羅索後,莫利納羅淪為替補,整個意甲上半程,莫利納羅僅僅獲得5次出場機會。無奈之下,他只能尋求租借,尤文將莫利納羅租借到了德甲斯圖加特。

彼時的斯圖加特還在降級區附近徘徊,但在瑞士光頭主帥格羅斯上任後,汽車城的球隊強勢反彈,最終獲得了參加歐聯杯的資格,而半途加盟的莫利納羅更是為球隊立下了汗馬功勞,他在德甲後半程的17場比賽中保持全勤,並奉獻了兩次助攻,德國的多家媒體甚至將莫利納羅選為德甲後半程最佳左後衛。

由於表現出眾,斯圖加特決定在今夏正式購入莫利納羅,他們在付給尤文圖斯400萬歐元後如願以償。斯圖加特俱樂部總經理施奈德說:「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轉會上達成一致,莫利納羅是德甲最好的左後衛之一,他很快的融入了我們球隊,已經成為了一個領袖。」而莫利納羅也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於最終能夠加盟斯圖加特,我感到非常滿意,我想感謝我的教練,我的隊友,還有球迷們,從我一開始加盟,他們就幫助我,讓我融入了這一全新的氛圍,適應了一個新的國家的文化。」

自從上賽季結束,志在重建的尤文圖斯一直大肆鼓吹要在轉會市場上引入強援。但諷刺的是,老婦人不僅沒能買到什麼高人,反而將自己的猛將後衛賣給了斯圖加特,如此只出不進,斑馬軍團的前景實在令人堪憂。  

參考來源